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台中「海線首座」清水國兒運中心上梁工程預計8月完工

台中「海線首座」清水國兒運中心上梁工程預計8月完工

市長盧秀燕力推「酷運動、酷城市」,鼓勵全民運動,市府打造海線首座「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包含兒童運動空間及球類、泳池與可彈性使用的競技與集會場所,今(14)日舉辦上梁典禮;秘書長黃崇典代表盧市長出席,極力促成此案的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也陪同鄉親一起見證歷史的時刻。

黃崇典秘書長致詞

「形塑友善運動環境是市府持續努力的方向!」黃秘書長表示,盧市長相當重視運動及市民健康,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不僅建築最現代化,融合公園及運動中心,建築風貌也融合在地特色,並有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腹地廣大設有180格停車位,全家大小可一起培養運動習慣,讓市民身體更健康,一起打造運動城市!

黃秘書長說明,運動中心周邊連結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三井outlet、台中港等指標場館,落實「運動、生活、藝術」相互結合的新生活圈型態;感謝建設局、新工處及施工團隊,讓工程順利進行,預計今年8月完工,後續交由運動局接手,預計明年暑假開始營運。

清水國兒運上梁典禮會場

議長張清照表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用地最早是由前議長張清堂爭取興建清水運動公園,後由他在擔任副議長任內,特別向市府爭取6億4千多萬元預算辦理運動中心;透過運動中心的建設推動,盼海線民眾享有更舒適、便利的運動空間,進而帶動地方發展,也感謝盧市長對地方建設的支持。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模擬圖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土地位在清水區鎮政路,面積2萬3千多平方公尺,遵循盧市長及運動局的政策方針,加上張議長支持促成;目前規劃運動中心以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及智慧建築合格級為目標,並爭取金安心工程認證,讓運動中心具系統整合、安全整合、節能防災、健康舒適及智慧創新等複合式功能,並融入兒童運動元素。

上梁典禮合影

建設局指出,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總經費6億4,441萬元,一樓規劃兒童運動中心、多功能運動中心及長25公尺、8個水道的游泳池,二樓為機電空間,三樓則為體適能運動中心、綜合球場,四樓為羽球場、競技運動中心,將來可打羽球、籃球、游泳、跳韻律、做SPA等,並保留可彈性使用的競技及集會場所。

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模擬圖卡

今日上梁典禮,市府秘書長黃崇典、議長張清照、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清水區長蔡慶生、清水區戶政事務所周烴松主任及在地各里鄰長皆到場;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陳廷秀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