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鑄強國小管樂團拿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B組優等。(圖∕鑄強國小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112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日前在基隆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已連續六年獲得花蓮縣代表權的鑄強國小管樂團展現合奏實力,榮獲全國管樂團國小B組優等。

▲花蓮縣鑄強國小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優等,校長孫東志(後中)與有榮焉。 (圖/鑄強國小提供)

今年鑄強國小有30位孩子參賽,在樂團指揮郭本琪老師帶領下,積極密集練習,校長孫東志及家長會長潘信良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強大的管樂家長後援會也力挺,讓孩子們能一展所學,獲得亮眼成績。

▲花蓮縣鑄強國小管樂團儼然成了學校重要特色。(圖/鑄強國小提供)

鑄強國小管樂團平時有嚴謹的課程,密集的分部課和合奏課,打下扎實的音樂基礎,在親師生與家長後援會的支持下,與宜昌國中、基隆市建德國小音樂交流,分享最美管樂,讓學生體現音樂的美好在於分享,從中積累豐富的舞台經驗,增廣音樂視野,因而屢屢獲獎。

▲花蓮縣鑄強國小管樂團成員品學兼優,音樂表現也佳。(圖/鑄強國小提供)

校長孫東志指出,鑄強國小管樂團成立至今已有9年,每年招收三年級新生與插班生加入樂團,另成立管樂先修班,以活潑有趣的音樂律動招收低年級孩童,帶動國小音樂教育多元化。郭本棋努力為音樂教育奉獻,讓管樂團成為學校重要特色,他很歡迎非就讀音樂班但有興趣學習管樂的小朋友加入,讓悠揚樂音揚盪在校園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