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鄭宇均自我認同的尋根追溯 玄大的扎根開啟自我無限潛能

鄭宇均自我認同的尋根追溯 玄大的扎根開啟自我無限潛能

【民生電子報 記者:姜晴/新竹報導 】玄奘大學 106 級影劇藝術學系畢業校友鄭宇均,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碩士班,同時正全心準備畢業論文的撰寫。時光荏苒,宇均回溯一路的學習歷程:「玄大的四年是開啟我生命成長的黃金時光」。對鄭宇均來說,生命中第一個創業機會、自我認同尋根及影劇實務學習都是從玄大而開啟。

圖說: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左)與影劇藝術學系畢業校友鄭宇均(右)合影。(圖/玄奘大學 提供)

鄭宇均就讀復興高中時,即具備表演藝術專長。回想起選擇就讀玄大的原因,他侃侃而談:「我在高中畢業之際,就確定要就讀玄大,而且到學校面試當天,進入校園就更確定玄大是唯一的選擇。」,宇均毫不猶豫的來到玄大,因著堅定的態度,宇均的潛能因此開啟。宇均認為,玄大的學習是高中學習的延伸,在玄大豐富的學習資源中,宇均積極參與海外短期交流,增加自己的學習視野;更重要的是,學系課程的實務專業,讓他原來的表演專長,更跨足藝術展演內涵、藝術行政管理,甚至計劃撰寫等面向的學習。如此豐富的學習資源,訓練宇均在表演藝術多元面向的基礎。在玄大的四年時光,宇均的潛能完全被開啟。同時,玄大影劇系師生互動緊密,師長是他四年學習過程中最大的精神支柱。

圖說:臏臏工作室《Cicengo’(芽)》演後座談會。(圖/玄奘大學 提供)

宇均在玄大的學習因著積極正面的學習態度,參與了許多校外表演競賽,也獲得殊榮。值得一提的是,宇均在學期間,參與了教育部協助青年運用部落傳統、文化、在地特色等原鄉涵養,實踐創業理想的 U-start 計劃,在評審的青睞下,獲得創業的補助而成立臏臏工作室。而在 U-start 計劃之初,宇均回想:「我的母親是阿美族,但我從出生就沒有住在部落,我很想知道我的部落在哪裡」。因此,宇均觀照自己ㄧ直以來的身份認同,回到原鄉部落,藉由田野執行,回應:「我是誰?我從哪個部落來?」的種種身份尋根,除了將此為計劃主題,也同時安慰自己原鄉離散的重返部落心切。

圖說:臏臏工作室獲教育部青年署原樣U-start績優團隊,與教育部青年署陳雪玉署長、蕭智文副署長合影。(圖/玄奘大學 提供)

鄭宇均的學習生涯,都以表演藝術為主,提起未來的職志,他毫不猶豫的表示:「我會以表演藝術為主,因為這是我熱愛的」。期許宇均能持續以對表演的熱誠及潛能,開創表演藝術之路,並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