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陸船翻覆滿1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首度公開道歉 前立委酸「掰不下去」

陸船翻覆滿1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首度公開道歉 前立委酸「掰不下去」

陸船翻覆滿1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首度公開道歉 前立委酸「掰不下去」

2024/03/14 12:52:46文/記者 凌君浩

陸籍三無漁船越界翻覆釀2死意外滿1個月,協商破局、檢方迄今未偵結,外界得不到真相。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首度公開致歉,她坦言,因為沒有蒐證影帶,讓此事件在處理的過程中無法迅速昭公信,讓家屬煎熬這麼久的時間,發生這樣令人感到傷痛的過程,確實要痛加檢討。

管碧玲赴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針對金廈漁船翻覆案件,管碧玲表示,19年前發生過1次,19年後再發生1次,執法的目標是要免於傷亡,海委會責成海巡署成立策進小組,要求全面通盤檢討勤務管理、裝備及設備管理,以及這次發現在通報和蒐證確實有不足之處。

「這件事我們非常的傷痛,我要再度在這裡表達高度的不捨、遺憾和高度哀悼。」管碧玲強調,希望以人道優先,例如撫慰金和遺體領回,是希望直接對家屬人道處理;至於真相、究責等無法達到共識的部分,需要時間讓司法釐清處理。

前立委蔡正元直言,管碧玲現在看起來好像稍微比較軟化,其實她不是軟化,她是掰不下去。綠營如果真的怎麼了不起,要台灣獨立、維護主權,管碧玲帶著王定宇、林楚茵、范雲、沈伯洋等立委搭船到金門前線,去取締大陸的船隻,「武警船來取締武警船,海監船來取締海監船」。

此外,民進黨新系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13日早上在100多名民進黨要角如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前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等人組成的LINE群組中,發訊傳送500多字文章,我方海巡船竟然沒有錄影設備及側錄器,令人匪夷所思,且迄今沒有合理解釋。

李文忠質疑,海巡在第一時間通報中,並未提及有無擦撞之事,這是疏忽?還是避重就輕不明,其實在高速追逐中,難以避免有擦撞情事,何須隱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