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協助新北技高學生通過統測 教育局推數位課程、AI題庫及模測

協助新北技高學生通過統測 教育局推數位課程、AI題庫及模測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4)日舉行「未來夢想,新北成真-你的統測完成式」記者會,宣布提供新北技職學生專為統測設計的數位解題課程,及教育局與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合作的Educational Resource and information for competencies線上國英數題庫平台,用AI數位學習迎戰未來。

圖/教育局為協助新北市技高學生通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降低學生的憂慮,提升學生表現,特別推出數位課程、AI題庫及模擬測驗。(記者陳志仁攝,2024.03.14)

圖/教育局為協助新北市技高學生通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降低學生的憂慮,提升學生表現,特別推出數位課程、AI題庫及模擬測驗。(記者陳志仁攝,2024.03.14)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稱統測),新北市全國首創為技高學生推出全面數位學習資源,更規劃唯一統測模擬考試;題庫平台ERIC結合AI精神,深入扣緊國英數三大學科核心,提供線上三大學科共近3000題素養題組題庫,每道題目均經過精心設計,不僅評量學生的基礎知識,更重視其應用能力與跨學科思維,讓學生能夠更全面地學習和準備考試。

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理事長吳清基指出,線上數位學習有非常多的優點,包含學生在任何的時間、地點學習,根據個人程度,進行相對應的學習內容;題庫使用AI即時的反饋和評估機制,可以立即知道自己的學習進度和表現,及時調整學習策略,最重要是打破了地域限制,使學生可以從各地的教育資源中受益,擁有更多全球化的學習機會。

鶯歌工商廣設科楊炘樺同學認為,試題的解析很清楚也很詳細,遇到不會的題目可馬上解決煩惱,不用等到隔天上課才能問老師,也讓同學回家後也能繼續複習課業,就像平常看YOUTUBE一樣,隨時可以學習;鶯歌工商校長顏龍源說,數位影片不僅詳細解說題目解答過程,更傳授寶貴考試技巧與策略,學生能依個人學習進度與時間,隨時免費上線學習。

教育局也特別於4月14日辦理「煉戰領域-素養Challenge」測驗,全面模擬考試情境,幫助學生提前適應考試節奏與壓力,展現出最棒的自己,另規劃50支數位解題課程的影片;除每位考生必考的國英數外,還涵蓋考生人數最多的電機電子群、商管群、設計群的專業科目,今年更預計加入餐旅群專業科目的試題解析,相關訊息公告於「新北市技職教育資源網/數位科技/數位優化課程」。

更多引新聞報導

蘇丹紅風暴/林淑芬:吳秀梅應負政治責任 藍營不該泛政治化

蘇丹紅風暴延燒 新北民進黨團要求市府網站設專區、食安地圖

男童虐死案!卓冠廷轟雙北甩鍋中央 侯友宜:痛心疾首

連民代都遇鹹豬手!張嘉玲跑行程遭性騷 如對方所願已提告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