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06宿舍舉辦的「漫流來襲-經典與世代的對話」展出南應大漫畫系的兩位榮譽教授敖幼祥、魚夫與多名漫畫家老師的作品。(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李喬智/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的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內中,第四屆台日學生原創插畫漫畫大賽於3月9日達到其精彩高潮,將創意靈魂的光芒四射。這一年度盛事不僅為各地的年輕創作者提供了一個展現才華的平台,也成為了他們相互交流的珍貴機會。在這場藝術盛典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以其學生的卓越創作表現榮獲【優良學校表揚獎】,在大學組別中脫穎而出,成為一顆閃耀的星。作品展覽位於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 11宿舍(臺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這次的成功源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三位充滿才華的學生。漫畫系的mi hong(筆名)以其深刻作品「世界終結曲」奪得「最優秀獎」及專業認可的CLIP STUDIO PAINT獎,在陸承石助理教授的精心指導下完成。此外,多媒體動畫系的吳少瑜與漫畫系的桐崎翼(筆名)分別以其創作「神明與信徒」榮獲「大阪綜合設計學院獎」和「COPIC獎」,展現了他們獨到的藝術視野和精湛的創作技巧。

盧錦融院長在頒獎典禮上強調,這次的成就不僅是對學生們才能的肯定,也是對他們未來創作之路的鼓舞。他勉勵學生們保持對創作的熱情,不斷追求進步。漫畫系代表教師黃建芳老師也表達了對學生們的期望,鼓勵他們持續以作品感動讀者,並在未來的創作旅程中尋找自己的獨特之聲。

這場大賽是一次極富競技性和文化交流性的活動,不僅展示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力,也向全世界展現了台灣青年在漫畫藝術領域的強大潛力。我們期待這些年輕創作者未來能繼續以他們的筆觸創作出更多引人入勝的作品。

此外,在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06宿舍舉辦的「漫流來襲-經典與世代的對話」,參展畫家為南應大漫畫系的兩位榮譽教授敖幼祥、魚夫,敖幼祥的「烏龍院」系列作品是許多人共同的時代記憶、魚夫的政治諷諭漫畫則是陪伴人們走過苦悶的年代,他們的典範意義早已成為共識,感謝兩位畫家慷慨提供畫作為展覽增添光彩,與黃建芳、吳定寰、陳漢玲、徐碧娟、曉君與沈暐程等人的作品相互輝映,是經典與新世代漫畫家們一次精彩的對話。展期已延長至4月1日。我們誠摯邀請社會各界蒞臨參觀,一同欣賞這些富有創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