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左四)期勉花蓮縣代表隊在國際少年運動會中爭取佳續。(圖∕縣政府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4國際少年運動會(ICG)7月15日將在墨西哥獅子城(萊昂)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昨(12)日在由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陪同,會見將代表臺灣出賽的花蓮縣代表隊選手,期勉選手們積極為自己、為花蓮、為台灣爭取佳績。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四)由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左三)陪同,接見將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的花蓮縣代表隊。(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代表隊即將代表臺灣出賽2024國際少年運動會(ICG)的田徑、游泳以及跆拳道等3個單項,由田徑教練劉志宏、游泳教練洪士洋以及跆拳道教練陳廖霞領軍,代表隊選手則包含田徑選手陳昊(瑞穗國中)、蘇邵庭(瑞穗國中)、周苡蓁(玉里國中)、徐唯宸(明義國小),游泳選手蔡宜綸(國風國中)、鄭祥予(國風國中)、王羿云(國風國中)、田咫函(國風國中),以及跆拳道選手范鈞為(國風國中)、張紫芸(花崗國中)。

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到,去年2023國際少年運動會在韓國大邱盛大舉行,花蓮縣代表隊代表臺灣拿下2金1銀的好成績,選手們堅強的實力,有目共睹,緊接著今年將在墨西哥登場的國際少年運動會,相信花蓮縣代表隊同樣會拚盡全力,為國爭光,期勉大家再創花蓮體育新高峰。

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 , ICG)是以城市為組團參賽單位的國際組織及賽會,也是國際奧委會(IOC)所承認的正式組織;選手參賽年齡限制在12至15歲,並旨在促進各國體育交流,讓各國少年相互切磋並交流學習;同時瞭解不同語言、城市與文化特色;運動項目則包含田徑、游泳、跆拳道、網球、籃球(3對3)、足球以及排球等7個單項。

昨天出席人士包括,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瑞穗國中校長許俊傑、玉里國中校長余采玲、明義國小校長許傳德、玉里國中田徑教練劉志宏、瑞穗國中田徑教練陳明山、明義國小田徑教練蕭雅云、國風國中游泳教練洪士洋、國風國中跆拳道教練陳廖霞、花崗國中跆拳道教練廖緗縈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