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評結果出爐 桃園獲中央頒獎肯定

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評結果出爐 桃園獲中央頒獎肯定

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評結果出爐 桃園獲中央頒獎肯定

記者陳儒賢   14:07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財政局呈獻「財政部考評112年度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績優獎項」。張善政表示,財政局榮獲財政部考評112年度「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總成績全國第2名,是六都唯一獲獎者,其中財務管理類獲評第一名。張善政指出,桃園是一個積極成長的城市,而這些成長的養分來自穩健的財務及債務管理,盼各局處持續攜手努力,打造宜居智慧城市。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接受財政局呈獻「財政部考評112年度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績優獎項」。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進一步表示,該獎項雖由財政局代表領獎,而如此亮眼的成果有賴各機關的共同努力,各局處皆絞盡腦汁開源節流,同心協力將錢花在刀口上,市長肯定財政局長歐美鐶領導有方,並感謝市府團隊的辛勞與付出。

財政局表示,財政部「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核範圍包含「財務管理」及「債務管理」。市府於此次考評能脫穎而出,主要是因為市府各機關持續積極推動各項開源措施,包括稅捐徵收、規費定期檢討、加強公產管理收益、基金盈餘繳庫等措施,開源績效優於往年,更於22個縣市中脫穎而出,是各機關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的成果。

新聞處提到,桃市改制後人口快速成長,處於建設高峰期間,仍堅守財政紀律,嚴格控管債務,截至今(113)年2月底,桃市長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350億元,人均負債1.5萬元,桃園市債務餘額及人均負債皆為6都最低;市府將持續秉持「開源節流、穩健財政」的精神,厚植桃市財政實力,充實建設財源。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