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查看手機通訊軟體內有許多假投資群組,確認是被詐騙的對象。(圖/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家住秀水鄉之趙姓女子日前在Line投資群組裡,信以為真投資便可保證高獲利,因此在利慾薰心之下欲將所存之辛苦錢投資進去,滙款中行員關心詢問發現女子說詞閃爍疑似有遭詐騙之情形,經通知警方,幸好在員警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受騙上當失財。

鹿港分局外中派出所所長洪文烽、警員鄭文傑,日前執行轄區守望勤務時,接獲福興鄉某金融機構行員通報,有1名婦人提款(新臺幣64餘萬元)宣稱要給其女兒買車,由於說詞閃爍疑似有遭詐騙之情形,洪、鄭2員獲報後便立即趨前查看,當員警抵達現場後見到1名女子站在櫃台前等候,經趨前予於關心詢問,一開始趙姓女子堅稱要買車給女兒,追問要購買的車款、種類該婦人均無法回答,於是警方打去趙女所稱之營業所詢問,也無法確定趙女有向其公司購車。

▲員警及時阻止下拆穿詐騙集團謊言才免於受騙上當失財。(圖/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經查看手機通訊軟體內有許多假投資群組,確認是被詐騙的對象,員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確認家中沒有購車之需求,並向警方稱先前有類似被詐騙,本次仍再度受騙,所幸行員及警方成功攔阻新台幣64萬餘元,事後警方除立即向趙姓女子及其家屬告知一些相關詐騙案例招數外,也籲民眾勿加入投資詐騙群組,可能會點到詐騙網站或釣魚連結,被騙一次,還是有可能被騙第二次,如過發現可疑訊息,請立刻撥打165或110向警察機關查證。

外中派出所長洪文烽、警員鄭文傑勤務中認真負責,細心敏銳,平時工作表現積極,十分具有耐心及愛心,處理事情也都能以同理心去對待,民眾對警方作為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充分提升警察的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