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比亞迪創辦人惹出軌風波 品管維修出包再登版面

比亞迪創辦人惹出軌風波 品管維修出包再登版面

比亞迪創辦人惹出軌風波-品管維修出包再登版面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近日遭爆「婚內出軌」公司女高層,甚至傳出有美國籍私生子女,同時參與公司業務,消息一出引發譁然。爆料者為「鬆散機車」創辦人張小雷,9日透過上傳影片,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同時批判王傳福在中國形象勤儉愛國,卻在美國置產多處豪宅,根本嚴重違反黨紀。

目前相關影片已遭刪除,但張小雷在其微博帳號「鬆散小雷」上發文預告「這僅僅是個開始」,暗指還有更多信息將陸續爆出。對此傳聞,比亞迪和王傳福皆未回覆媒體置評請求。

目前中國網圈正流行發「愛國財」,近日農夫山泉產品包裝因涉嫌「媚日」慘遭全網撻伐,股價一瀉千里、市值瞬間蒸發上億台幣。中國首富、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迫不得已,日前辭去農夫山泉旗下農夫實業公司負責人職務;與此同時,鍾睒睒兒子是美國籍一事也被網友揪出,公關危機越演越烈。

除了八卦醜聞,《華爾街日報》披露比亞迪在海外擴張遇到新挑戰。報導指出,比亞迪想極力擴張成為全球品牌;但品管和維修頻出問題,包括去年1月,倫敦一輛比亞迪公車起火,促使英國當局召回近2000輛公車。另外,在泰國也有油漆和塑膠剝落等投訴,以色列則是收到因車頂行李架重量而變形等情況。

此外,最近抵達歐洲的比亞迪車輛被發現有黴菌,主因是車輛沒有接受專業的「電離過程處理」,以此完全去除孢子細菌。報導補充,比亞迪因品質控管瑕疵、汽車模具和後勤維修經驗不足,目前傳出在歐洲倉庫中已堆積數千輛汽車。

儘管去年比亞迪成功超車特斯拉,一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品牌;但有匿名高層爆料,「比亞迪今年恐怕難以實現在中國境外銷售40萬輛汽車的內部目標,公司面臨的問題包括:市場需求疲軟、定價過高、品質控管,還有對於市占率提升速度目標的內部分歧等」。對於上述報導,比亞迪表示不認同,但沒有更進一步提供詳細說明。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