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期進行 惟草皮生長狀況恐趕不上開季

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期進行 惟草皮生長狀況恐趕不上開季

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期進行 惟草皮生長狀況恐趕不上開季

記者黃雅蘭   09:18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1)日下午前往中壢區,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改善工程」。張善政表示,此次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改善工程包括「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夜間照明系統優化」及「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等,目前整體優化工程皆按計畫進度順利推展,已完成80%,惟近期連日陰雨,日照不足,導致草皮生長狀況不如預期,在確保球員比賽安全的前提下,球場啟用時程尊重樂天球團的專業意見,並要經過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確認。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表示,球場啟用時程尊重樂天球團的專業意見,並要經過中職聯盟的確認。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樂天桃園棒球場啟用後,迄今15年皆未曾辦理重大修繕工作,尤其場地排水系統難以符合最新國際球場標準,因此此次改善工程特別以美國大聯盟的排水標準重新設計,同時選用美國大聯盟等級紅土進行鋪設。 此次改善總工程經費約1.4億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負擔6成、市府及樂天球團各負擔2成,市長也特別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提供球員更優質的競賽環境,也讓球迷有更好的觀賽品質。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感謝桃園市府及樂天球團全力以赴改善桃園球場。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感謝桃園市府及樂天球團全力以赴,工程預計於3月29日前如期完成,但考量草皮生長狀況、後續驗收及測試賽的進行,若經評估趕不上球季開打時程,將請體育署協助提前做好備案安排。

目前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工程正如期進行。圖:市府提供

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目前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工程正如期進行,完工之後,將由桃園市府進行後續驗收,聯盟也將派專家依球場檢驗辦法進行實地測試,期盼後續工作順利推展,讓樂天桃園棒球場及早啟用,提供球員及球迷更好的球場環境。

台灣樂天運動育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川田喜則感謝桃園市府及中央的大力支持,挹注資源針對樂天桃園棒球場進行優化改善工程,共同為台灣棒球的發展及球迷的觀賽品質而努力,相信所有選手及球迷朋友們都十分期待嶄新的樂天桃園棒球場。

體育局說明,近日天候雖有不佳,但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改善工程仍維持推進,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達80%,其中場地排水及噴灌改善93%、夜間照明系統優化80%、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64%,相關進度都依照規劃進行中,未來球場環境將會煥然一新,除外野看台更新為樂天主色舒適座椅,也將導入最新智能照明技術「DMX燈控系統」,打造更優質的舞台燈光效果。最新工程進度,可至體育局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桃趣總動園」查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