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女性負責人經營講座,以YouTube行銷為主題,現場座無虛席。(圖/新北市經發局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鼓勵女性勇於實現自我,在職場上不斷創新突破,經發局將於3月21日舉辦「新北市公司女性負責人經營講座」,邀請創業有成的女性負責人及專業會計師,分享創業、經營公司的心路歷程與訣竅,以及經營公司應注意的稅務相關課題,活動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隨著兩性平權觀念普及,女力逐漸崛起,女性創業者的比重也逐漸提高,截至112年底,新北市14萬8,860家公司中,女性負責人公司家數合計4萬6,873家,佔新北市公司總數31.49%,並呈現成長趨勢。經發局除了持續透過舉辦多元講座及群眾募資等政策資源,建構友善的創業環境,今(113)年度「新北企業精典獎」更規劃「傑出女力」類組,表彰傑出女性主管在家庭、企業及社會中的重要貢獻,本屆報名將於4月10日截止,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經發局將於3月21日舉辦今年度講座,並邀請專業會計師說明經營事業體的選擇及稅務相關問題(圖為112年活動畫面)。(圖/新北市經發局 提供)

經發局表示,本次講座以批發零售業及電子商務為主軸,邀請勝美金食品吳玉菁董事長及寵愛女人陳匯敏董事長,分享成功創業經驗,盼激勵更多女性投入實踐夢想的行列。勝美金食品作為新型態食品公司,除了為各大通路商提供客製化服務,也致力於建立自有品牌,吳董事長將分享如何從一個糕點職人做起,打造自己的事業並從經營低谷走出的心路歷程。寵愛女人公司負責人陳董事長則分享如何從社群媒體起家,搭建平台提供會員進行二手精品買賣,並首創二手精品鑑定的經營模式,傳授從零開始發展網路經營的獨門心法。

經發局強調,本場講座將於3月21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4樓401會議室舉辦,現場還有專業會計師以「開商號好?還是開公司好?稅務問題大解析」為主題,說明經營事業體的選擇及稅務相關問題,活動名額有限,免費報名請洽網址https://reurl.cc/nrRMXD或來電洽詢02-29603456分機5293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