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傅崐萁督軍!「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報告重送 臨時2案通過

傅崐萁督軍!「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報告重送 臨時2案通過

傅崐萁督軍!「鏡電視」調閱小組-ncc報告重送-臨時2案通過

2024/03/11 18:32:28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立法案委員藍白大團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列席交通委員會業務報告。在野立委針對中天電視關台、疑護航鏡電視,對NCC砲聲隆隆。並聯手提臨時提案,在國民黨總召傅崐萁現場督軍下,展現藍白合人數優勢,成功要求NCC一個月內重新提送專案報告,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

先前因在野黨團不滿NCC業務報告明顯照抄去年舊內容,「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的專題報告更避重就輕。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批NCC業務報告標題、頁數、結語和上個會期都一樣,質疑陳耀祥是如何帶領NCC?並要求陳耀祥提供鏡電視相關經費參考,要確定陳耀祥「有沒有護航鏡電視」。

而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不滿NCC應保障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卻對中天關台。對陳耀祥指「殺人放火這種恐嚇,還能是言論自由嗎?」更批若任何一個人在電視台講錯話,「你就要去裁罰電視台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繼續砲火全開,詢問若最後NCC敗訴,要怎麼把52台還給中天?抨擊NCC沒有評估若中天案定讞要如何處理。批陳耀祥要回學校任教就不管接下來的人要怎麼做,是不負責任。

在野質詢砲火猛烈,藍白合作通過提臨時提案。投票時,國民黨總召傅崐萁更現場監督在野立委有無確實舉手,避免跑票。交通委員會也通過NCC一個月內重新提供專案報告提案,以及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監督鏡電視申設及後續爭議處理相關責任。監督NCC,藍白砲口一致,首次合作也展現國會驚人氣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