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南市登革熱防治誓師 黃偉哲籲請提早做好準備

南市登革熱防治誓師-黃偉哲籲請提早做好準備

防疫無假期,登革熱防治動員全年無休,臺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3月11日率領全體市府同仁、專家學者、國軍弟兄、國營事業單位等共同進行傳染病防治會議,今年臺南市將延續秉持三大策略:「阻絕境外、全民參與、科學防疫」,十大行動:「移入防止、自覺通報、即時防治、社區動員、團隊資源、環境診斷、分級指揮、創新計畫、指標監測、科技輔助」,從各面向加強落實登革熱防治,達到面面俱到、防微杜漸之效。

去年的疫情兇猛殷鑑未遠,所幸有國軍支援及市府團隊動員,冷區人力投入熱區全力壓制。今年初估降雨量不會太多,但我們仍須有所準備,因為只有積水容器沒有清理好,疫情就有可能隨時反撲。

黃偉哲指出,由於東南亞地區登革熱疫情無間斷,國人出國旅遊、工作、返鄉探親,都有可能將登革熱病毒帶回社區,因此境外疫情千萬不可輕忽。他提醒市民確保家中容器不積水,也期盼各單位提早做好準備,將去年出現的缺失或問題再次盤點檢討,讓民眾平安度過流行季。

臺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的防治措施,旅遊期間應加強自身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自登革熱流行國家返國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時,請勿自行服藥並應主動於返國時諮詢、通報機場之檢疫人員,以獲得即時處置及照護;如有上述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今日誓師大會除了加強市府及各方團隊的橫向聯繫,同時展現臺南市齊心協力投入防治的精神,透過公私部門和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打造無蚊尚安心的清淨家園,更多相關資訊請查詢https://goo.gl/p1Qiqc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