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植樹節活動,積極推廣善待土地愛地球。(圖/舒康樂活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由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主辦各相關單位協辦的田中馬拉松運動小鎮系列-「 Run For Love 寵愛迷你馬拉松」活動,10日上午在高鐵田中路一段與高鐵綠園路一段路口廣場熱情開跑,彰化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理事長張鴻均、總幹事鄭宗政、田中鎮長蕭淑芬、各級民代等人出席。林副縣長感謝「舒康樂活運動協會」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體育活動,這次帶著寵物一起跑,希望藉由運動,帶動田中鎮的發展,一起將田中鎮打造成最具熱情的運動小鎮。

▲「 Run For Love 寵愛迷你馬拉松」活動帶動田中鎮的發展。(圖/舒康樂活運動協會提供)

寵愛迷你馬拉松今年是第二年辦理,活動內容更加豐富有創意,除了有3K寵愛路跑和10K健康路跑,現場還有DIY體驗、寵愛運動會、寵愛市集等一系列的寵愛活動及寵愛週邊服務,適合大朋友、小朋友帶著家中毛小孩一起來同樂,留下美好的回憶!另外,搭配植樹節活動,積極推廣善待土地愛地球、綠色永續生活的概念,與田中鎮公所共同發送樹苗,共同營造綠美化生活。

▲活動內容更加豐富有創意。(圖/舒康樂活運動協會提供)

彰化積極推動普及化運動,提升全民運動風氣,發展地方運動特色,是全台舉辦最多馬拉松的縣市,在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一舉拿下非六都組-五冠王,更被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並積極辦理「運動i臺灣2.0」計畫,獲教育部體育署評比為112年績效特優縣市,在全國22個縣市的激烈競爭中獲此殊榮實在不容易,並成功爭取到今(113)年2,794萬元經費,將在全縣26鄉鎮市規劃辦理154項計畫、共計1,871場次活動,相關訊息可以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各項體育活動,來促進身心健康,活力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