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基隆消防局繩索操作訓練 挑戰高難度技巧提升救災效能

基隆消防局繩索操作訓練 挑戰高難度技巧提升救災效能

因應現今多變的災害環境,基隆市消防局3月4日至6日連續三天在中山消防分隊,辦理繩索操作訓練,以提升消防人員在各種複雜地形下的應變能力。這次參加訓練的人員,為來自各分隊對於繩索操作訓練有興趣的同仁共16名同仁參加,共同挑戰高難度的繩索操作技巧。

繩索操作必須重視每個安全環節。

課程內容包含有繩索規範介紹、技術背景說明、繩索認知、各式繩結簡介、個人保護裝備介紹與選擇、繩索行進技巧、固定點架設、滑輪拖拉系統及下放系統等重點內容。

授課教官蔡瑞芳講解繩索固定技巧。

授課教官由經驗豐富的小隊長蔡瑞芳、隊員梁晏慈、虞致嘉、林俊益與義消余文祥擔任,授課教官也是消防局繩索隊成員,曾參加過消防署繩索救援訓練經驗。訓練期間,授課教官確保學員在學習的同時能夠妥善掌握技巧並注重安全。

繩索上升於垂降可以應用在許多災害現場。

在訓練過程中,教官強調,安全確保工作是操作繩索的首要任務,甚至要做到多重確保以保障自己的救災安全。並鼓勵同仁在平時就要加強各式繩結的熟練度,在救災情境時才可以熟能生巧!

繩索是消防救災工作的基礎之一,透過平時的操作訓練,可以讓同仁增加操作信心和熟練度,在訓練的同時也會加強繩索的保養維護,延長使用壽命,更可增加救災安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