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警前進高中職博覽會宣導 強化學子反詐、交安觀念

桃警前進高中職博覽會宣導 強化學子反詐、交安觀念

桃警前進高中職博覽會宣導 強化學子反詐、交安觀念

記者邱怡芳   16:21

桃園市今(113)年度高中高職博覽會於昨日、今日在市立綜合體育館舉辦,今年以「科技領導創新意 桃園教育展活力」為活動主軸,結合桃園公私立各高中職、專科學校及馬祖高中、中正預校等39所學校設攤,預計將吸引2萬人次參觀。桃園警分局為持續維護社會治安平穩及交通安全,也加強了犯罪預防及交安宣導工作。

警察大頭娃娃穿上學生服裝,將反詐知識、交通安全常識等教育給年輕學子。圖:警方提供

桃園分局提到,警察大頭娃娃穿上學生服裝,將反詐知識、交通安全常識等教育給年輕學子,並加強宣導常見的詐騙手法包含詐騙車手詐騙、打工求職詐騙、網路打卡幫刷卡詐騙等,另外,強調防制酒駕、駕駛車輛應該停讓行人、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等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識灌輸給學生族群,希望交安理念向下紮根,內化成年輕學子的生活知能。

高中職博覽會於昨日、今日在市立綜合體育館舉辦。圖:警方提供

警方也提醒,少年擔任詐騙車手除了觸犯刑法第339條詐欺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以下罰金,也會觸犯民法第184條,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如果少年未滿20歲,依據民法第187條規定,法定代理人也將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