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三月粉色浪潮 台北街頭杜鵑夾道盛開

春季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北市市花杜鵑已進入開花季節,把街道公園妝點得繽紛浪漫。北門廣場的杜鵑目前已開滿,營造出西區門戶重要節點,而北市道路上多處杜鵑已吐露花苞並開花達3成以上,預計將在3月中旬進入盛開期,賞花民眾要把握好時間。

公園處表示,臺北市為了營造美麗花卉景觀市容,讓市民不用出國也能欣賞春季的粉色浪潮,在仁愛路、新生南路、信義路、中華路及艋舺大道等5條主要道路上種植杜鵑花並細心照顧。幸運的是今年年初天氣有適度低溫期,讓本市杜鵑花枝條花芽分化能均衡發展,整體花況非常良好,3月中旬將以「滿開」之姿華麗登場,屆時市民可多多留意街道上唾手可及的粉、白、紫多彩饗宴。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林晁嘉指出,杜鵑花為杜鵑花科(Ericaceae)杜鵑花屬(Rhododendron)植物。臺北市街道上主要種植平戶杜鵑,有粉、白、紫、紅等多樣花色,是原產日本九州數種原生杜鵑雜交育處的園藝品種群。常綠灌木,天然株形圓形,嫩枝、嫩葉有黃褐色毛,花梗有白色毛。互生披針形葉片,長5~10㎝、寬約1~2.5㎝。葉色橄欖綠至深綠,葉面有光澤。花3~5朵開於枝端,花朵碩大,於花瓣中央有色斑。開花期2~3月。平戶杜鵑因為適應性強,生長強健迅速,花朵碩大繁盛,因此成為都市綠化應用最多的杜鵑。

北市三月天的街頭有著繽紛杜鵑花海,是市民獨有的春天情懷,想賞花民眾不妨也來體驗感受美麗市容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