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女子找伴侶開條件「父母雙亡」背後真實原因曝光

女子找伴侶開條件「父母雙亡」背後真實原因曝光

女子找伴侶開條件「父母雙亡」背後真實原因曝光

記者諶志明   11:46

婚姻社團希望未婚或失婚男女報名,為自己也為別人解決婚姻交友事宜,只是如果開出的條件太另類,甚至不可思議,不但會被拒絕,還會接受諮商輔導。資深社工認為,錯誤或偏頗的婚姻觀念,不但影響求偶,即使婚後也不容易保有美滿姻緣。

錯誤或偏頗的婚姻觀念,不但影響求偶,即使婚後也不容易保有美滿姻緣。圖: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39年來專業、熱心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提供幸福美滿家庭之講座、聯誼、教育、急難救助、敬老等為宗旨,幾乎是只要合於單身條件者,來者不拒,但是對不少分居但未辦完離婚手續,或是未婚、學歷都有一定限制,此外、如果條件太另類的,不但遭拒絕,還會隨機諮商或溝通一下,盼望他們能轉念。

種種的婚姻現實,都考驗走入婚姻殿堂的人,該好好深思。圖: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美滿服務中心提到,一位年輕女會計,外表活潑,身高164,個性開朗,社交能力強,她開出條件是對方是男生,身高、體重不拘,只要有正當工作即可,不過她特別要男生是「父母雙亡」,原因是她看太多同學或同事婚後婆媳問題,或是公公性騷擾,她怕無法處理,而且沒父母親的孩子比較獨立、堅強,需要愛,這都是她能給的,並非不孝順不照顧長者,這是自保也避免雙方障礙,對此,社工人員表示尊重,但也以美滿未婚會友有人單親,但沒有父母雙亡而婉拒。

美滿服務中心接著表示,另一名國外碩士學位的女子,算是可以叫出名字的、外表比電視螢幕還漂亮的「電視人」,應該是台北許多政二代、名門富家子弟爭相追求的目標,她也不否認有許多富二代或政界人士追求,不乏被認為是資優男生,但她與母親都不為所動。她說,媽媽告訴她,天生不缺錢的環境對孩子沒好處,更何況許多經濟大權父母掌控,錢看得到拿不到,富二代只是門面,若是被斷金援馬上變窮光蛋,想嫁高富帥也自身也要有條件,富二代花錢花習慣了,而且富家少爺有錢不一定花在妳身上,所以諺語有「富不過三代」,她的觀點可以接受,但開出男生經濟好,年紀越大越好,卻讓社工感覺怪怪的。

徐乃義也指出,美滿的婚姻是許多人的期望,而且每個人有心中理想的「白馬王子」或是「夢中的女神」,只是婚姻是現實的,婚前男女交往是各取所需,男的要女的美貌身材,女的要男的愛情靈魂,但美貌身材與愛情靈魂都會隨著婚後種種,像光速一樣的消失,而且柴米油鹽醬醋茶、小孩、婆家、娘家等種種的婚姻現實,都考驗走入婚姻殿堂的人,該好好深思。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