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資局局長陳濟民與優良個案代表開心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旅遊必訪景點之一的嘉義市立美術館,自109年10月開館至今,連續獲得多項建築類、工程類、景觀設計類獎項,今年再度獲得肯定,榮獲文化部文資局管理維護評鑑「優良獎」。

嘉義市立美術館代理館長林金龍表示,嘉義市立美術館經過10年的規劃及興建,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建築。在改造的過程中,美術館連接了跨越百年的時代工法和建築精神,將古蹟建築轉為美術館的新生場地。還利用古蹟空間引入民間參與,增加其多元性,使觀眾能夠進行五感體驗,以豐富參觀者的經驗和記憶。未來將繼續努力耕耘,通過多元化的展示創造跨時代的對話,啟動不同的文化能量,為嘉義市帶來更豐盛多彩的文化活動,竭誠歡迎全國民眾來嘉義市旅遊參觀,體驗嘉義市的人文與魅力。

▲嘉美館將古蹟建築成功轉為美術館。(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資局長陳濟民表示,此次獲獎單位的經營模式跨越公部門與私部門,除在管理維護上有卓越的表現,更根據個案文化、歷史脈絡規劃不同的再利用方式,呈現多元與豐富的創意與經營巧思。

評鑑委員表示,「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在嘉義市的鬧區中心,過去曾是專賣單位辦公廳舍,如今由嘉義市政府接手經營,以市立美術館機能對外開放,融合典雅面磚與玻璃帷幕,將嘉義美術史與人文內涵包容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