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今(8)日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為中華隊舉行授旗誓師儀式,中華隊由隊長盧紹軒領軍,帶領杜志濠、吳之皓、張誌盛、李冠賢出戰,爭取最佳的團隊表現。

 2024環臺賽為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登錄2.1級頂尖賽事,為臺灣唯一國際公路賽,將舉行臺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台三線站、南投縣站及高雄市站共5站。今日賽前記者會除由洪志昌舉行授旗誓師儀式外,客家委員會主任秘書廖育珮也出席記者會,盼透過環臺賽轉播,讓全球觀眾看見浪漫台三線的靚靚風光和客庄人文風情,藉此讓浪漫台三線走向國際,行銷全世界。

 今年賽事設置總成績冠軍(黃衫)、登山王(圓點衫)、衝刺王(綠衫)、亞洲總成績冠軍(藍衫)及團體總冠軍等5個冠軍獎項,中華五虎將由第7次出賽環臺賽的盧紹軒、旅外加盟一級職業車隊的杜志濠、團隊戰術經驗豐富的吳之皓及中華隊新生代好手張誌盛、李冠賢出賽,將以前輩帶新人的方式傳承中華隊拚戰精神,爭取最佳的團隊表現。

 中華隊總教練黃顯熙在集訓時開出魔王級的菜單,為的就是模擬所有可能的情況,整體來說還是以團體總成績為目標,而盧紹軒受訪時表示,雖然今年已是中華隊最資深的選手,但希望跟隊友一起合作,為團隊爭取最好的表現,「我會以第4站南投站為重點,畢竟南投是我的家鄉,而且這個路段我來回騎了也有10趟以上」。

 2024環臺賽將於3月10日至14日舉行,賽事期間將在年代新聞Youtube頻道(直播連結:https://youtube.com/live/mWEHH3TFtTo?feature=share)進行現場直播,並在Eurosport歐洲體育臺進行精華轉播,相關活動資訊可上官方網站查詢(www.tourdetaiw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