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森山市集帶您漫步林中 11月底相約臺南市美術館2館見

森山市集帶您漫步林中 11月底相約臺南市美術館2館見

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之森山市集,去年深獲好評,活動兩天吸引近2萬人次參與,而第二年的森山市集將於11月28至11月29日兩天下午2點至晚上8點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依美術館建築特色設計成一個立體的臺版”亞維儂藝術節”,不同的海拔會有不同的表演團隊進駐,活動特別邀請各方藝術家及創作者使出渾身本領,給予民眾最直接的美感刺激。今年建築舞台結構特別與月津港燈節最早的發起人「禹禹藝術工作室」合作,將運用其擅長的創作素材「竹子」為兩日的森山市集創作,令人相當期待。

圖/森山市集攤位照。

為歡迎民眾秋冬遊臺南,11月底的南美館2館相當熱鬧,包括11月27日至29日舉行為期三日「2020臺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11月28日至29日連續兩天在南美館2館戶外舞台有10組樂團輪番演出。同時間舉辦的森山活動,規劃「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三個部分,象徵臺南平原及丘陵意象,藉由結合美食、生活選物、親子活動、生活體驗、建築、影像、表演、繪畫、音樂等元素,讓生活質感和藝術無處不在,一起享受秋日的週末,從白日到夜晚,漫步在城市樹林中,感受隱於市的美好臺南。活動內容包含:

圖/森山市集工作坊–小草地瑜珈。

《森山市集》
市集集結花藝、植物、選物、木作、藝術、生活美學及各式料理人美食等,各方職人中隱於市,滿足並豐富生活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五感需求。還有冠軍侍酒師的「那個那裡甜點店」、第一次參加市集的名店「移動的鍋子」,還有台灣受歡迎獨立書店快閃,及各行各業創意家,嚴選現場將超過100個攤位。

 

《藝文表演》
藝文表演特別邀請「海Fun街頭馬戲團隊」,將帶來水晶球、雜耍街頭小丑、花式溜溜球、特技三角體及魔術精彩絕倫的表演;兩日下午由臺南在地DJ「民生電氣」為營造輕快舒適的秋季午後氣氛,讓人不自覺地被吸引進森山市集這座山裡。天池劇院影像播放視覺影像紀錄片,今年與「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合作,放映「109年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學員們歷經三個月的密集訓練完成『紀錄台南,看見自己』的作品。

 

《藝術之山-工作坊》
活動也精心規劃互動體驗工作坊,工作坊除了有壁畫師許荷西的似顏繪,還有許多知名藝術家與民眾的互動式活動。部分工作坊採網路報名制,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事先報名參加。

圖/去年森山市集人潮眾多。

森山市集期讓民眾近身感受生活即是藝術,與藝術互動的經驗,也讓本市集成為一個藝術即生活,生活就是場藝術的概念,在城市中展演。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南旅遊官網、台南旅遊FB粉絲頁及森山市集FB粉絲頁查詢即時資訊。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