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神人級漫畫大師殞落!《七龍珠》作者鳥山明享壽68歲

神人級漫畫大師殞落!《七龍珠》作者鳥山明享壽68歲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以漫畫《七龍珠》聞名世界的日本神人級漫畫家鳥山明驚傳病逝。《七龍珠》官方帳號宣布,作者鳥山明今年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逝世,享壽68歲。

聲明指出,鳥山明的葬禮將僅有親人舉行、出席,謝絕任何弔信、奠儀與贈花,也呼籲媒體不要打擾鳥山明的家人。日本東映動畫公司與刊登過鳥山明作品的集英社,以及《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王者天下》作者原泰久陸續發布聲明致哀。

圖片來源:《七龍珠》官方帳號

《七龍珠》自1984年開始連載,並於1995年完結,連載時間長達11年,在全球銷售超過4.2億冊,之後陸續推出動畫、遊戲、真人電影等,被公認是動漫史上最經典的傑作。

除了「七龍珠」,鳥山明代表作還包括:「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替「勇者鬥惡龍」、「超時空之鑰」,以及「藍龍」等知名遊戲擔任角色設計。

在《七龍珠》漫畫完結後,跟動畫相關的延伸作品,至今仍持續產出,根據統計,截至2019年已創造24億美元的收益,其中有7成來自漫畫銷售。直到2023年,鳥山明仍穩居日本漫畫家年收第二名,粗估進帳約14.8億日元,僅次於《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

圖片來源:《七龍珠》官方帳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