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赤峰50」圓滿落實!百位師生走進赤峰街設計未來願景

「赤峰50」圓滿落實!百位師生走進赤峰街設計未來願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始於赤峰,終於實踐-「赤峰50」競圖成果展,於今日圓滿落幕。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執行長Brian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王俊雄系主任與主辦單位富莉達文創有限公司,攜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跨年級100多位師生合作舉辦此次活動,帶領學生走入巷弄與鄰里,跳脫書本實際走訪人生,實踐成果與體悟。

圖/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展覽於今年2月27日至3月8日在赤峰文創聚落以⺠生⻄路、心中山線形公園、承德路二段 37 巷、承德路四條道路內為範圍進行跨年級聯合競圖活動。

實踐建築設計系學生透過協會的幫助,實際了解赤峰街歷史環境與現今商業模式,走訪地方經營者、城市專業工作者營業場所,豐富的經驗分享與案例介紹,讓學生以30年的視野發想,鼓勵同學以多元的角度來思考目前基地的現況(包括歷史、環境、文化、商業發展……等),自由選擇製作䋿體模型、3D 模型,或是策劃街區節慶活動等,設計未來2050年的赤峰街廓。這些創作過程最終以影片方式於赤峰街進行成果展,讓民眾共同體驗不久將見的赤峰願景。

圖/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是由多位具有文化歷史、藝術、社造背景的學界代表與設計、行銷、觀光、企管等產業業師,以及文創x新創x微創品牌企業代表三方共同成立的非營利性法人全國組織。

協會宗旨以文化與創意找到地方新方向,重塑全新的文創經濟,首要目標將致力於開發並整合視覺藝術,打造藝術社群,創造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新環境x新內容x新精神』。

再者與當地社群聯結,豐富當地社區營造並提升該地區文創產業產值、創造當地經濟繁榮。

圖/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整合藝術與文化創意價值,發覺在地文化及歷史特色,並將藝術、多元文化創意等元素透過更平易的方式落地生根,融入民眾生活,並藉由策展、講座、課程等藝文主題活動,增加民眾參與意願與生活融入,讓O2O落實,同時帶動在地店家及商圈流量與曝光,實質的計畫讓商圈透過在地藝術與文化創意活動,加深地固,讓藝術扎根、在地文史得以推廣保存、新創繁榮地區豐富性,讓歷史與藝術延續地方,經濟活絡當地。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股歷史性一刻!攻上2萬點 台積電漲至796元創天價

散步發現7千萬年前恐龍化石!他果斷辭職

《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出生寒微獲恩師鼓勵「多畫一些給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