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創設系大三生打造「桌上跳格子」桌遊,榮獲第八屆金趣咪獎。(圖/義守大學提供)

記者李喬智/高雄報導

小時候最常與街坊鄰居玩的跳格子遊戲,在年輕世代的詮釋下,竟然可以成為隨時隨地都可以玩的桌遊,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創意整合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白宗賢、徐幕華、黎長磬,打造「跳格子2.0版」,設計出一款「桌上跳格子」桌遊,驚豔外界、深受肯定,因此獲得「第八屆金趣咪獎-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大專院校組第二名佳績。

創設系學生的作品《桌上跳格子》,將童年時期與街坊鄰居跳格子的回憶,搬到桌面玩,團隊發揮創意將木材融入遊戲玩法,打造全新跳格子桌遊,讓新世代的小朋友直接在桌上玩起跳格子,而陪同的家長也可以透過遊戲重溫兒時記憶,是一件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桌遊。創設系團隊平日就很喜歡玩桌遊,因此將興趣作為創意延伸,將具有回憶的跳格子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小孩也愛玩的桌遊,果然大受好評。


▲將童年時期與街坊鄰居跳格子的回憶搬到桌上玩。(圖/義守大學提供)

創設系團隊黎長磬說,將父母兒時記憶中的跳格子再升級,以桌遊方式創新遊戲的玩法,為傳統的跳格子注入新靈魂,這就是創意與設計帶來的無限可能與精彩。徐慕華也表示,在大家一同集思廣益、多元嘗試下完成的作品,能獲得好成績,覺得辛苦都值得了。白宗賢表示,此作品可以獲得比賽的第二名,大家都很高興,尤其在參與比賽過程中,除了可以大展身手外,還能藉此與各學校、不同年齡層的設計者交流,這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創設系老師黃琮聖說,這三位學生常常利用課後時間,在系上的創意工坊討論和製作作品,很高興他們可以將興趣與設計結合而創造出《桌上跳格子》的作品,甚至還獲得競賽評審的高度評價,直言將小時候玩的跳格子遊戲變成桌遊的想法,真的很有意思。義守大學鼓勵學子跨域多元發展、認真體驗生活,帶領學生透過參與賽事累積進入職場的能量,每一次的學習歷程都是成就學子的成長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