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爭晶圓代工寶座先等等 三星「良率」被爆不足70%

爭晶圓代工寶座先等等 三星「良率」被爆不足70%

三星挖台積牆腳動作頻頻 傳言已獲Meta晶片訂單

許方達 發佈時間:2024/03/08 2:23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3:30 AM

韓媒指三星3奈米良率仍不佳,產業分析師認為可能是GAA製程不穩定。圖/Samsung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對台積電「全球晶圓寶座」虎視眈眈,目前傳出三星再挖台積電牆角,有望奪得Meta下世代自研AI晶片代工訂單,並且將採2奈米製程生產。

外媒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日前訪問南韓,雙方在接洽後促成這起合作案。目前Meta有兩款AI晶片交由台積電生產,若三星取得Meta下世代AI晶片代工訂單,則坐實祖克柏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時,透露Meta擔憂對台積電代工過度「依賴」的傳聞。

圖片來源:南韓總統府

業內人士分析,三星在晶圓代工事業最大的罩門就是「良率」,此問題導致蘋果、高通及Google等大客戶轉向台積電下單。而根據韓媒《Dealsite》最新報導指出,三星3奈米良率高達70%的傳聞慘遭打臉;事實上,三星良率目前仍在55%至59%附近徘徊。產業分析師認為,三星是因最新Gate-All-Around(GAA)製程尚未穩定,所以難以確保良率。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