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祈龜文化薪傳推廣活動」專題報告。(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7)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八德區公所「八德祈龜文化薪傳推廣活動」專題報告時表示,自己去(112)年曾親自參與八德的祈龜盛宴,感受到有別於傳統宗教活動的獨特文化,尤其是千人米糕龜DIY競賽,大人、小孩在製作過程都洋溢笑容、創意十足,無疑是親子同樂的好去處,也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報名參加,感受歷史饗宴的熱鬧氛圍。

八德區公所表示,八德三元宮於每年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皆會舉辦祈龜文化活動,今(113)年由八德區公所與八德三元宮共同辦理,其中「千人親子米糕龜DIY」及「創意龜競賽」為活動最大亮點。現場將由花鼓引導張善政敬獻大米糕龜,並參加「福德正神聖誕祝壽祈福三獻禮」祈求桃園風調雨順、市運昌隆。

廟方將準備2、3、5、15、20斤等不同大小的米糕龜、沙琪瑪龜或餅龜供民眾祈求,帶回家跟親朋好友共享平安龜;邀請八德在地的傳統布袋戲酬神演出,屆時也有在地社團的現場表演,展現多元藝文活力;活動當天,則會頒發清寒獎助學金給在地15所國中小學,助青年學子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