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全國弦樂最強霸者誕生 中山女高連續20年制霸全國競賽

全國弦樂最強霸者誕生 中山女高連續20年制霸全國競賽

中山女高弦樂社再次展現無敵風采,成功奪得全國弦樂比賽冠軍,連續20年無間斷的冠軍紀錄成為台灣音樂史上的傳奇。

這次比賽中,中山女高弦樂社以空前輝煌的表現,不僅連霸全國,更創下20年來最高分數,為臺北市贏得榮譽。

中山女高弦樂社的成功秘訣在於傳統、努力與堅持。成立於1998年的弦樂社,在指揮劉妙紋老師的帶領下,團結一致,不辭辛勞地利用課餘時間精進琴藝,反覆檢討每次活動與比賽,發現不足之處並加以改進,不斷進步。這次比賽中,弦樂社同學更敢於挑戰一首需要主奏團和協奏團共同演奏的曲目,展現了他們的大膽創新。

特別之處在於,中山女高弦樂社於比賽中並未有指揮,整首曲目完全仰賴團員們長期的默契和訓練,呈現出高度統一的演出。評審團對於他們的創意演出法給予極高的讚賞,認可其對音樂表現的獨特理解。

社長邢芸表示:「我們從暑假就為十月份的市賽做準備,即便在市賽已經獲得卓越分數,但對於全國賽,我們仍然保持謹慎態度,持續追求更細膩的音樂與舞台表現,以感動觀眾及評審為目標。」學校校長張云棻及家長會會長張鶴齡也時常為同學們加油打氣,為他們提供精神上的支持。

評審在私下表示,這支弦樂隊的表現甚至有望在專業音樂領域中繼續發展。全國最強隊伍將於4月21日舉行成果發表,歡迎大眾關注,共同欣賞這場音樂盛宴!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