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蘇丹紅風暴擴大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籲業者全面自主清查

蘇丹紅風暴擴大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籲業者全面自主清查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蘇丹紅辣椒粉的食安疑慮持續發酵,全台陸續出現相關的個案,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大廠食品受害;新北市政府6日開要求各校營享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對於新北市政府採取積極的作為捍衛食安,表達堅定支持與肯定。

圖/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蘇丹紅具有潛在致癌性,長期食用可能對肝腎造成毒性傷害。(翻攝陳偉杰臉書)

圖/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蘇丹紅具有潛在致癌性,長期食用可能對肝腎造成毒性傷害。(翻攝陳偉杰臉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蘇丹紅具有潛在致癌性,長期食用可能對肝腎造成毒性傷害,學童尚在發育期間,更應盡量避免高風險食材,除市府主動介入保障營養午餐的安全性外;也認為如果蘇丹紅案影響的範圍持續擴大,為避免造成民眾恐慌,團膳及食品業者應自行清查食材相關原料來源後,並以簽署切結書方式提供市府備查與公布,才能化解各界疑慮。

副書記長蔡淑君提醒民眾,以一般食用量而言,誤食受汙染的調味料粉,對健康產生嚴重影響的機會不大,建議外食族均衡飲食分散風險,短期內避免選受顏色過於鮮艷的食品,及大量食用特定口味的食物,就不須擔心健康受到影響;副書記長江怡臻也對教育局落實校園食安預警表達肯定,從全台各地陸續跟進,即可看出相關作法符合家長們的期待,盼市府持續為守護學童食安而努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蘇丹紅風暴 新北、基隆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

輸人不輸陣!侯友宜:新北也要蓋一座巨蛋

綠黨團控動員家族企業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贊成任何形式罷免

三重工地意外鄰損案 黃心華:建議市府強化連續壁完整性檢測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