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台中米其林入選餐廳飛花落院歡慶三週年  藍花楹、製茶人、料理入魂

台中米其林入選餐廳飛花落院歡慶三週年  藍花楹、製茶人、料理入魂

▲魏幸怡既是飛花落院創辦人也是專業侍茶師。(圖/費奇攝)
▲飛花落院全體同仁以客為尊寵的服務態度令人印象深刻。(圖/費奇攝)
▲飛花落院星光大道充滿著大自然的洗禮與餽贈。(圖/費奇攝)
▲從白天到黃昏光線下的飛花落院各種氣質的彰顯。(圖/費奇攝)

美食智庫 費奇/報導、攝影;部分照片/飛花落院 提供

台中最美餐廳飛花落院迎來開幕三週年慶,在春寒料峭風光旖旎的三月天,院子裡成排藍花楹果實纍纍的季節,打造一處環境與人、文氣可以自然融合的場所,透過餐食、品茶與空間的五感體驗ALL IN ONE的茶餐會,令人心曠神怡,每人套餐 5880 / 人(服務費另計)盡享飲饌星品味。

由飛花落院最美人文風景線的魏幸怡創辦飛花落院的初心,音樂茶餐會帶來台灣五大製茶師少量而頂級的精緻茶款,搭配10道冬末初春彷彿融雪從樹梢滑落的杪冬(暮冬。農歷十二月的別稱。)料理,將藍花楹、料理、琵琶聲和製茶人的心意一起品味。回味帶回家。

此次週年期間限定的五大職人茶套餐可將「和煦春曦」茶禮盒帶回家。美人紅茶由連續三年勇奪魚池四大類紅茶特等獎的魚池茶王莊鎔璞製作、阿里山的凍頂金萱是自33歲起即累積數十項凍頂金萱特等獎的名間茶王陳立偉。梨山紅茶則是來自世界最高海拔,由榮獲多次法國茶葉大賽金牌及日本世界綠茶評比金賞的杜蒼林製作、三峽的頂級白茶由三峽唯一五星級製茶廠的李宥陞製作,杉林溪的龍鳳峽冬片是魏幸怡找到在一片原始林中的私密茶園,它的產量特別稀少異常珍貴,由全國冬片茶製茶比賽第一名的葉孟展所製作。

▲茶食選用宜蘭九孔鮑魚的最高規格。(圖/費奇攝)

飛花落院為呼應品茶更準備了十道料理完整搭配這五款名茶,茶餐會在滿院的藍花楹樹下設置的茶席展開,在頌缽聲及茶侶的引導下品飲,用冷萃冬片的清新花香和刺身盛合飽滿旨味做結合,梨山紅茶細緻莓果的香氣搭配甘露車海老的蝦子帶來的鮮味,白茶青草香氣增添三味牛蒡的甘甜同時內斂的尾韻互補和牛飽滿的口感體驗在茶湯氤氳、茶香沁鼻中茶與餐食的搭配。

▲料亭等級「淺草甘露車海老」宜蘭捕撈直送的野生明蝦外層裹上蝦肉製作的古法蝦子麵。(圖/費奇攝)

除了在飛花落院可以享用製茶師的精選茶之外,飛花落院更為三週年慶特製兩款限量精選茶禮盒。外盒由鹿港木製日本窗花第二代傳人正利木器/陳正忠和陳建利手工打造,像太陽與花朵造型一樣的數十根美麗木線條以不不同角度手工黏合起來,保留原生木料的溫潤觸感,盛裝輕便好攜帶的迷你茶罐,如同隨時徜徉在飛花落院的春日微風中。

▲飛花落院有魏幸怡的專屬茶室、處處充滿著侘寂風。(圖/費奇攝)

在山間的春天,微風輕拂,樹枝上的嫩芽吐露出初春的氣息,亦是到飛花落院最享受的放鬆時刻,為期五天的週年活動自3/27開始,邀請多次應邀至日本、美國、義大利及中國大陸各地演出的植心樂集首席演奏家-徐偉珊演奏琵琶,在充滿禪意的自然環境與私密空間,邀請您一起與重要的人一起度過,同時也來一趟台灣五大製茶師的好茶巡禮

飛花落院採預約制

https://reurl.cc/XqyrgR

 (04)2582-2388
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