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性別工作平等法新制明上路 桃勞動局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開跑

性別工作平等法新制明上路 桃勞動局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開跑

性別工作平等法新制明上路 桃勞動局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開跑

記者陳儒賢   16:20

今(113)年婦女節起新修正性別平等工作法上路,為了讓勞雇雙方更了解性平工作法,桃園市勞動局與桃園律師公會合作,自明(8)日起每周二下午14時至17時,提供桃園轄內勞工及雇主在市府3樓法律諮詢室登記,提供免費性平工作法法律諮詢服務。

勞動局自明日起每周二下午14時至17時提供免費性別平等工作法法律諮詢服務。圖:勞動局提供

勞動局說明,此次修法除新增員工人數10至未滿30人的事業單位應訂定職場性騷擾申訴管道並公開揭示的規定,另外在規範雇主「因接獲申訴」或「非因接獲申訴」而知悉性騷擾事件時,應採取的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有更明確具體規定,除提供勞工更多保護扶助,更課予雇主更多維護職場性別平權的責任。

勞動局提到,轄內勞工倘因遭受職場性騷擾,或遭性別歧視之情事,可透過法律諮詢了解自身權益;另同時考量轄內部分中小型企業或自營作業的雇主期待對性別平等工作法有更多的了解,希望可透過法律諮詢,協助雇主維護及打造友善平等的職場環境,凡桃園轄內勞工或雇主都能到市府3樓法律諮詢室登記法律諮詢服務,洽詢電話03-332-2101轉6804或6805。

勞動局也呼籲,面對職場性騷擾事件,雇主必須重視且確實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並應積極建立免受性騷擾之友善職場,提供安心安全的工作環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