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多次流標 萬美玲要求中央負擔未來增加經費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多次流標 萬美玲要求中央負擔未來增加經費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多次流標 萬美玲要求中央負擔未來增加經費

記者黃雅蘭   10:59

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工程發包作業因受營建物價大漲、勞工短缺及營建市場量能飽和等不利因素影響導致多次流標,目前仍有多個車站未發包,已決標的標案則是不斷提高招標金額才發包成功。國民黨籍桃園市第四選區立法委員萬美玲昨(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原本規劃的工程總經費1048億元早已用完,未發包的工程,必須透過增加預算才能完成。她要求,未來增加的經費,應由中央全額支應,不可以加重桃園市政府的負擔。

萬美玲要求,未來增加的經費,應由中央全額支應,不可以加重桃園市政府的負擔。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萬美玲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至今已9年的時間,各項進度嚴重落後,其中桃園站、中路站剛進入決標階段,而鳳鳴站、桃園醫院站、內壢站,連發包作業都未開始進行。交通部原本規劃桃園、內壢及中壢站地下化工程118年通車,全線則是119年通車,但以目前發包的情形看來,恐怕又會影響到通車時間。

萬美玲指出,更令人擔憂的是,目前已決標的標案幾乎都是經過多次流標,不斷提高招標金額才發包出去,因此,原本規劃的工程總經費1048億元早已用完,未發包的工程,必須透過增加預算才能完成。過去為了減輕市府負擔,她爭取到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總經費中央負擔75%,桃園只要負擔25%,現在工程總經費不斷的提高,她要求未來增加的經費,應由中央全額支應,不可以加重市府的負擔。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