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不講武德!台積電股價暴衝逼近770 領台股創新高

不講武德!台積電股價暴衝逼近770 領台股創新高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6日赴國會發表經濟證詞,除了提到「不會因通膨降溫不如預期而再次升息」,也強調美國經濟似無衰退疑慮,預計在今年「某個時間點」降息;不過並未提出確切的時間表,因為通膨進展仍充滿變數。

此番言論激勵美股週三(6日)全面回神,道瓊終場收紅75點,標普500漲幅0.51%,那斯達克揚升91點,費半跳漲2.42%、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SIA)公布1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年增15.2%至476億美元,儘管月減2.1%;但銷售額年增率創2022年5月來新高,預測今年銷售額有望出現雙位數成長。半導體族群漲勢兇猛,IC封裝測試大廠艾克爾科技ADR狂飆7.23%,台積電ADR則暴漲4.9%。

台股週四(7日)在台積電狂飆猛漲帶動下,跳空開高逾200點,一舉衝破19700點關卡,早盤指數還在創高,一路朝19800點靠攏,預估成交量約5700億元。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台積電不講武德,開盤跳漲20元、以755元開出,盤中持續攻堅至768元、漲幅約4.49%,市值來到19.89兆新台幣,暫時擠下博通、榮登全球市值第10大企業。台積電於今年1月公布上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並預估今年營收成長逾20%,半導體產業景氣回溫可期。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摩根大通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團隊出具報告指出,台積電是資料中心幾乎所有人工智慧處理的「賦能者(enabler)」,往後幾年成長可期。哈戈谷預期未來3到4年,台積電將保有AI相關晶片製造超過90%的市占率,同時也將台積電在台掛牌股票目標價由770元上調至850元,並維持「增持」評等。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