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新版「性平三法」3/8婦女節上路 張善政:打造婦幼友善城市

【有片】新版「性平三法」3/8婦女節上路 張善政:打造婦幼友善城市

明(8)日不僅僅是國際婦女節,台灣更迎來性平三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主要修正條文的實施,不僅僅是對女性貢獻的肯定,更是政府與人民對性別平權共同努力的見證。桃園市婦幼警察隊為了呼籲全市對婦幼安全與性別平權的共同關注,特別邀請市長張善政錄製小短片,藉此機會提醒市民性平三法的重要修正事項,以維護自身權益及避免觸法。

張善政提醒市民性平三法的重要修正事項。圖:婦幼隊提供

婦幼隊提到,國際婦女節是感謝女性對社會不同領域貢獻的一天,也是反思性別平權的重要時刻,桃警團隊向在各行各業中都展現出卓越才華與貢獻的女性同胞,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另外,隨著性平三法修正條文的正式生效,更象徵著對性別平權的更進一步,能夠保護每一位民眾,確保所有人在工作、學業和生活中都能夠免於性騷的困擾,這是一個社會進步的關鍵步驟,也是桃警團隊對未來的承諾。

婦幼隊表示,期許不僅僅在這一天,而是接下來的每一天大家都能關心並尊重彼此。桃警團隊將持續透過廣泛宣導等活動,推廣性平三法相關理念及婦幼安全,確保這次的修法資訊能夠觸及更多市民,也利用臉書分享市長倡議性別平權的小短片,呼籲大家一同參與,共同為婦幼安全努力,確保每一位市民都能夠理解、尊重並支持性別平權;警方也在臉書規劃了有獎徵答活動,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與,藉此能夠更深入了解這些法案的修正意義,建立正確的性平意識,進而在日常生活中繼續推廣友善與尊重。

婦幼隊長盧昱嘉表示,桃警團隊將持續努力營造一個安全、平等的環境,保障所有市民的性別平權與生活品質;期待與市民朋友共同攜手共創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迎向一個更安全、更平等的未來。

點我看影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