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13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3年7月19日止,今年度鼓勵參賽者以「食衣住行育樂購」或相關環境教育為主題,以記錄日常的方式進行繪本創作,藉此喚醒並發起民眾落實淨零綠生活的行動實踐。

前3名的作品可分別獲得2萬元、1萬5千元及1萬元等值禮券、5名佳作則可各獲得1,500元等值禮券,同時為鼓勵學生族群積極參與,今年佳作其中2名將優先選擇國中(含)以下的同學,未獲獎作品只要符合簡章規定並提供完整聯絡資訊者,即可得到200元等值禮券。

繪本創作參賽者可選擇個人或組隊(至多3人)參加,創作方向以宜蘭在地特色、淨零綠生活、環境教育等為主題,參賽者可擇一或融合各項主題,發揮創意來完成作品。每年徵選出的優良繪本,除了印製成紙本書送至宜蘭縣內國小及圖書館推廣外,也會轉化為電子有聲書,公開於宜蘭縣環境教育資訊平台網站(https://eepb.efroip.tw/),供親子、老師隨時線上閱讀,達到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目的,詳細的比賽簡章及相關辦法(含報名表)請參閱以下連結https://reurl.cc/prbM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