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廣島生蠔試吃商談會」開跑!深紅鍋物餐廳邀您一同品味牡蠣的鮮美滋味

「廣島生蠔試吃商談會」開跑!深紅鍋物餐廳邀您一同品味牡蠣的鮮美滋味

3月6日由廣島縣商工勞動局觀光課及廣島銀行株式會社所主辦的「廣島生蠔試吃商談會」,現場提供四種醬汁:檸檬、柚子胡椒、莎莎醬、味噌醬搭配空運來台新鮮肥美的廣島牡蠣,滿滿的海味,牡蠣軟嫩鮮甜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有 「大海中的牛奶」 之稱的牡蠣,男女老少都適合吃牡蠣,含有能夠幫助促進人體健康的成分,是天然的營養補充品,尤其在換季、容易感冒的時期,牡蠣能夠提升免疫力。牡蠣本身除了含有大量鈣質,也富含其他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硒、鋅等微量元素含量豐富,是相當優質的全方位食材。這次活動也偕同深紅鍋物餐廳舉辦為期5天的廣島生蠔美食體驗,喜愛嘗鮮的頂級饕客可千萬不要錯過唷!

廣島縣有大約300家生產者致力於牡蠣的養殖,分別坐落於廣島灣中部及西部海域及瀬戸内海。廣島灣西部海域所注入的清流是由群山環繞豐饒日本中國地區山脈,匯流而出的大田川所帶來的水源。這股清流與瀨戶內海的海水混合交融,流經陽光瀲灩的海灣,滋養高營養價值的浮游生物。特別是位於世界遺產「宮島神宮」對岸的廣島灣西部海域,更是匯集了大量優質浮游生物,是培育肉質肥厚優質牡蠣的絕佳漁場。而廣島灣中部海域,在廣島縣的漁場中,是屬於相當乾凈的海域,沿岸6條大河流經,因此孕育許多可以當牡蠣飼料的浮遊植物。因為海域深度很深,潮流和緩,因此即便在清淨海域依然可以養殖出品質良好的牡蠣。

如此廣闊的養殖面積,其牡蠣生產量佔日本全國的約60%,被譽為日本頂尖的產地。如此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才能產出令人驚豔品質穩定的好產品。不論是廣為日本消費者熟知的「瀬戸内海產海鮮」,或是從繩紋、弥生時代(約西元前14,000年到西元前300年) 廣島的牡蠣養殖有400多年的歷史,起初是在潮間帶排列小石,讓牡蠣附著生長,現今則進步至利用浮筏垂直養殖牡蠣的方法,生產量也大幅增長。往年廣島的牡蠣出貨季節主要是從10月到5月,牡蠣的生長適宜於水溫的變化,秋季的水溫下降有助於累積調味成分「甘氨酸」和「糖原」,使其成長為營養豐富的牡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