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鴻海連續7年入選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 今年名列全球第27!

鴻海連續7年入選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 今年名列全球第27!

鴻海連續7年入選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 今年名列全球第27!

2024/03/06 17:49:5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鴻海再次入選科睿唯安(Clarivate)最新公布的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連續第七年入選,且今年首度公佈百大排名,鴻海名列第27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及旗下子公司在全球共擁有超過 5萬7700 項專利,這不僅展現我們可為客戶解決難題的強大能力,也證明我們擁有先進技術和製程研發的實力,更是承諾與世界分享創新的實證。」

「在鴻海成立50周年之際,能獲得這項認可,不僅是種肯定也鼓勵我們繼續致力創新,為善而行。鴻海會持續投入『3+3』三大新興產業,包括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等三大關鍵技術的創新研發。目前鴻海在這些領域擁有大量的專利,相關申請也呈現不斷成長的趨勢,預計未來在這些領域的專利創新成長將更加明顯,」鴻海科技集團中央智權林忠億處長表示。

科睿唯安智權總經理Gordon Samson表示,在創新生態系統中,保持自身競爭優勢,維持在全球創新百強之列是極為困難,組織必須運用紀律以及獎勵方式,來平衡創新與風險。這次採用的評斷標準是以全面且動態的方式,計算排名各家公司的創新表現。科睿唯安內部運用前瞻性思維模式,透過分析創新的品質、效力以及影響力來檢視全球頂尖的創新機構,今年也是首次揭露所有機構的排名。

為評估個人創意強度,是否能更有一致性且更頻繁地協助組織創意,科睿唯安設定了兩個標準門檻,所有潛在被評選的對象都必須滿足此條件後,在針對過去五年的專利創新產出進一步衡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