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茶壺風暴!柯文哲喊「N+1」黨內炸鍋 網酸:2026還有空間?

茶壺風暴!柯文哲喊「N+1」黨內炸鍋 網酸:2026還有空間?

茶壺風暴!柯文哲喊「n+1」黨內炸鍋-網酸:2026還有空間?

2024/03/06 17:51:53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2026民眾黨縣市議員提名在現任議員選區多提一席「N+1」計劃,爆出民眾黨現任議員炸鍋!民眾黨前幕僚透露,自家議員們認為現在民眾黨還沒有本錢去擴增提名,可能落得全盤皆輸。

牛棚創意執行長「小牛」、也是民眾黨前幕僚柯昱安透露,既有的14位黨內議員對「N+1」提名策略炸鍋。他認為2022民眾黨全台提名86席議員參選人,最後只有14席當選,點出「N+1」會「票源分散、地方組織不穩、黨內沒人」,「揠苗助長」到頭來恐怕只會一場空。

民眾黨則回應,「N+1」是戰略考量。提民眾黨新竹市議員李國璋稱對自己沒信心的,影響才會大。而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學姊黃瀞瑩也點出三大困難點,包括同區黨內配票問題;黨主席柯文哲個人票難轉換在小雞上;以及現任議員要落實合作競選,沒有那麼簡單。

網路也討論民眾黨「N+1」策略。有網友酸「這黨不要再好高騖遠了好嗎==」、「穩定一點」、「柯文哲在台北市的票逐年萎縮 N+1很可能一起做落選頭」、「23%是柯文哲的票 民眾堂小雞每次都無法轉移」、「2026?民眾黨還有空間??」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