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4桃園燈會完美落幕 網友:「好想再去玩一次!」

2024桃園燈會完美落幕 網友:「好想再去玩一次!」

為期12天的「2024桃園燈會」,吸引超過165萬人潮圓滿落幕。圖:觀旅局提供

以「雙燈區」營造多元特色的「2024桃園燈會」,為期12天吸引超過165萬人潮,燈會在3日晚間圓滿落幕,許多參與過燈會活動的民眾,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自己的評價和感受。對於市府今年燈會的創舉,民眾普遍認為有互動性和科技感,同時加入時空穿越,讓人瞬移回宋代體驗古人生活,都是此次燈會的亮點。記者於網路蒐集民眾對燈會的評價,也發現許多民眾意猶未盡,紛紛表示,「好想再去玩一次!」

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說,希望將今年的美好經驗帶到2025台灣燈會中,展現桃園特色,讓全國參與燈會的民眾都能體驗桃園的美好。圖:李春台攝

燈會閉幕時桃園市觀旅局長周柏吟強調,這次桃園的市民以及北台灣各地的好朋友們都風塵僕僕來到桃園參加燈會。這次在南昌營區的藝術燈組及全新展示的燈光秀,都獲得很多年輕好朋友以及藝術圈的好評;而在虎頭山的傳統燈區以及宮廟燈區,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宮廟區有超過數十萬的互動人次,跟所有桃園知名的大廟合作,所有的好朋友們,這次也是第一次有神尊、月老到現場賜福給大家,可以說來到桃園燈區的所有好朋友們,都是幸福滿滿、收穫滿滿。

許多網友紛紛在自己的臉書或是社團貼文中表示,「大小朋友都開心」「每一區都好玩好想再去玩一次」…等。圖:翻攝臉書

記者網搜民眾參與桃園燈會後的評價,大多數都對於現場的互動作品以及漢服體驗都感到驚艷,許多網友紛紛在自己的臉書或是社團貼文中表示,「應該是今年最時髦好拍又好玩的燈會了」、「今年真的好玩又好拍。」、「好多互動好好玩」。還有網友表示,這次主題沒有主要的主燈,但卻結合了科技方式有許多很炫的互動作品,與傳統燈會比起來確實有大大的新穎感。還有網友在自己臉書貼文表示,「但這次實在太驚艷了,好像是走進古裝劇!讓大家體驗在宋代逛元宵燈會,路上穿梭一堆穿漢服的人,只差背上沒有背刀,我們還不小心遇到宋代的婚禮展演,太浪漫了。」

桃園燈會閉幕典禮民俗活動表演。圖:觀旅局提供

另一位民眾則說,今年桃園燈會雖小但很有特色。他指出,虎頭山新創園區走復古風,整區布置像個古城。一入場的大草坪,把桃園有名的廟都請來,配合燈光設計,讓入口的古城氣氛馬上營造出來。商家穿著古服顧攤,攤位統一的造型,頂上掛著的燈籠,細節都有做到。特別的是還有龍遊街,工作人員穿著古服,舉著巨龍在園區內繞行。這讓他覺得這非常有意思。

桃園燈會圓滿閉幕12天吸引165萬人潮到訪。圖:觀旅局提供

民眾的肯定和讚美也給周柏吟信心,他表示希望延續這次這樣的設計,把最互動、最多人沉浸體驗的燈會形式帶到2025年台灣燈會的現場,可以打造未來桃園的燈會就是全台灣互動數最好,而且最能夠讓大人小孩一起玩的燈會模式,帶給全台灣民眾最好的體驗。

桃園燈會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拍照打卡。圖:李春台攝

周柏吟說,2025台灣燈會,燈區將會設置在A19的青埔站,也是過去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區域。他希望能夠把台灣燈會打造成史上第一次,在室內有燈區展區,以及跟室外的主燈區可以相互配合的設計模式。周柏吟強調,因為這一次在桃園燈會,是第一次嘗試在室內佈燈,互動燈區讓所有大人小孩,都非常的喜歡,也獲得了蠻成功的經驗。

周柏吟表示,希望借助這次桃園燈會的經驗,可以用到2025台灣燈會上面。但由於桃園相較於其他城市,腹地不是這麼的大,空間比較有限,周柏吟希望可以善用每一分空間把台灣燈會打造成大家來了還想再來,對桃園都有印象,展現桃園特色的一次燈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