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新聞局搶先放映 問鼎奧斯卡的紀錄片《金門》 預祝拿下小金人

新北新聞局搶先放映 問鼎奧斯卡的紀錄片《金門》 預祝拿下小金人

搶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前夕,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6)日包場特映問鼎奧斯卡的紀錄片《金門》。新聞局長張愛晶、CNEX視納華仁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一同出席特映會,預祝11日頒獎典禮本片能旗開得勝,為台灣爭光。

新聞局指出,《金門》由CNEX製作與出品,邀請長期往返台美,從事紀錄片工作的導演江松長執導,透過鏡頭帶領觀眾窺探金門人的日常,近年來美、中與兩岸關係的議題持續成為新聞關注的焦點。金門因為地緣關係,在歷史上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也刻畫了滿滿的歷史傷痕。導演以曾在台灣、大陸、美國的生活經歷,以綜觀的視角搭配史料畫面,以短片呈現在金門當地的所見所聞,本片能代表台灣問鼎奧斯卡,站上國際舞台,意義非凡。

CNEX視納華仁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表示「很榮幸《金門》能夠躋身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這對CNEX來說是極大的榮譽和激勵。隨著這次提名,我們期待將這個獨特的故事傳遞給全球觀眾,並持續推動運用紀錄片促進對話與反思的工作」。他很感謝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對國內紀錄片所做的長期推廣與支持,本次在頒獎典禮前夕包場支持《金門》,讓更多市民有機會透過影像,以溫柔而具人文關懷的角度,來理解金門的故事。

新聞局長張愛晶致贈助攻奧斯卡幸運禮物「萬金杜鵑」。(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長張愛晶、CNEX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及居住新北的金門鄉親。(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張愛晶局長表示,新北市曾在2018年及2020年的國際紀錄片月活動中,兩度放映江松長導演的長片作品,也曾邀請他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面對面交流,短片作品《金門》影像同樣具有感動人心的力量,透過導演的拍攝,讓我們深入金門的日常,也祝福本片能在國際舞台大放光芒,讓更多人能認識金門,認識台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