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教育盃躲避球錦標賽開幕。(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出席「桃園市113年度教育盃躲避球錦標賽」開幕典禮時表示,本屆教育盃躲避球錦標賽共50支隊伍參賽,優勝隊伍將代表桃園參加第23屆全國躲避球運動比賽,希望所有選手都可以在競賽中使盡全力,展現最好的一面,也期盼獲獎隊伍能延續歷年桃園市代表隊在全國比賽的耀眼成果,再創佳績。

此外,112年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女童組冠軍潮音國小,以及混合組亞軍埔心國小代表隊,即將在今(113)年4月份前往日本參與「2024 MARIN UNESCO盃躲避球國際親善比賽」,張善政也預祝他們能夠旗開得勝、抱回獎盃。

▲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體育總會躲避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暨市議員游吾和表示,感謝桃市府經費的挹注及各項協助讓比賽得以順利進行。由於躲避球非奧運競賽項目,因此成立單項運動委員會較為不易,在桃園市代表隊在「2016年第三屆亞洲躲避球錦標賽」獲得冠軍後,特籌組躲避球委會以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盼能在孩子最基礎的成長階段,陪伴並訓練其勇氣、自信、服從裁判及團隊精神,相信往後在其他運動賽事中,皆能得心應手。

教育局表示,今年有來自33所學校共50支隊伍參賽,總計約800名學生參與,分國小男童競技組、國小男童樂活組、國小女童競技組、國小女童樂活組、國小男女混合組、國中男生組及國中女生組等7種組別,在今日的賽事過後,將選拔出17支隊伍代表桃園市參加第23屆全國躲避球運動比賽,為桃園爭光;此外,賽事中也包含了樂活組等賽項,盼能以球會友,增進國民健康體能,並推動躲避球運動城市體育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