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比特幣上演大怒神!刷歷史新高破6.9萬關卡後暴跌

比特幣上演大怒神!刷歷史新高破6.9萬關卡後暴跌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比特幣週二(5日)成功達陣6.9萬美元大關,刷新2021年11月以來的歷史新高,隨後上演大怒神戲碼,一口氣從69191.95美元失速下挫14%至59317.16美元後回升。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尼克(Steve Sosnick)認為,「比特幣近日連續上漲,當任何資產出現這種程度的擴張時,出現一點獲利了結是正常現象」。加密貨幣基金Split Capital創辦人艾布蒂卡爾(Zaheer Ebtikar)也表示,「幾乎所有買進比特幣的人現在都獲利了,有很大機會看到一些逢高了結的動作」。

自去年10月以來,比特幣漲幅將近160%,其中光在今年2月就狂飆44%左右。這波反彈行情主要受惠於現貨比特幣ETF在美國上市,以及比特幣即將減半、供應減少有關。這波行情徹底扭轉了加密貨幣產業,在2022年因FTX倒閉等一系列破產事件所造成的頹勢。

綜合外媒報導分析,在比特幣衍生品市場中,投資人可利用永續期貨對他們投資標的部位槓桿達100倍。根據加密貨幣數據追蹤業者Coinglass資料顯示,隨著比特幣由紅翻黑、逆轉先前的漲勢,在永續期貨市場中,有超過8億美元的多頭部位迅速平倉。

部分專家指出,儘管比特幣近期在市場的熱度及話題十足,但對許多投資人而言,比特幣的波動過大,且缺乏足夠的現實應用,依舊是偏向較為投機的資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