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從血泊裡站起來!高端精品線上課程導師「小船」勇敢分享

從血泊裡站起來!高端精品線上課程導師「小船」勇敢分享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你願意為了成功付出多少?是否擁有被打倒N次卻願意從血泊裡站起的勇氣?Youtuber小船擁有60萬粉絲訂閱,在線上課程創業這塊做到了teachable官方認可的大中華圈所有國家銷量第一,並實現了收入破億的佳績。小船強調,賺錢的方式不僅僅局限於辦公室,應該有更多元的方式。這次我們邀請她來分享:「如何從一步步改變人生,逐漸成長起來的經歷。」

2018年末,小船因為數天加班後又參加應酬,最後頭暈目眩而暈倒。醒來時,躺在廁所地板上,全身鮮血,頭痛欲裂。她說:「當時我的腦海裡只有2件事,第一絕不能讓我父母知道、第二、我得回去處理好自己的工作任務。」事後上司的冷漠,讓她突然醒悟,為了微薄的薪水折磨自己不值得,於是毅然離職。

離職後她開始思考下一步,探索更多新的可能性,發現網路賺錢和網路創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也是充滿機會的領域,這個決定改變了小船的人生軌跡,也成就了如今她位居大中華區第一線上導師的基礎。

轉彎充滿機會的網路領域,改變了小船的人生軌跡。圖片來源:小船提供

小船從19年末推出第一套線上課程,課程培養了眾多YouTuber,從2020年之後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同時線上稍有成績的,有許多是她的學員。他們之中有很多人靠著學習經營YouTube這條路獲得了不錯的收入和自由的工作方式,比如很多人成為了自由業者,或者是創業者,線上課程導師,創立公司透過YouTube宣傳業務,透過線上吸引新客。

你可能會問小船,走到現在是否曾經害怕過?她也很實際說:「當然會啊!從上班族轉變為數位遊民,我的事業當然不是一帆風順的。每一次嘗試都讓我感到非常忐忑,但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經驗是用錢和時間砸出來的。」因此她後來才設計了另一套STAR創課系統,專門幫助想要創業和製作線上課程的人,並透過審核制度確保參與者的質量。

通過這些經歷,小船也表示現在對任何項目都有了更清晰的認識,目前她手上有幾個項目的年營收都達到了數百萬美元,這些都是她一步步從頭開始建立起來的。小船相信:「創業必須要有從血泊裡站起來的勇氣,才能持續往前走。」

小船說,創業需要無畏失敗的勇氣。圖片來源:小船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