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新南向年度成果發表會 九種貿易攻略助攻業者前進新南向 

新南向年度成果發表會 九種貿易攻略助攻業者前進新南向 

為協助業者掌握東協及印度等新南向市場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所13日舉辦東協、印度之年度成果發表會。今年主題為「2020新常態‧新場景‧新商機Normal, No More」,透過多位講者分析疫情衝擊下,拓銷東協與印度市場的挑戰與機會。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致詞表示,南向巿場商機大,人口紅利高、行銷能力更強。如何掌握龐大消費商機,商研院行銷所今年針對不同族群及產業調查,例如電商及實體通路發展、消費模式及產品偏好、以及旅遊環境。也藉由創新的科技行銷、協助業者拓銷巿場。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也強調,根據統計,台商進軍新南向巿場不到6%,電商巿場更九成空間,意即台灣近100多萬的中小企業可以進入這新巿場。各國商業模式國情不同。市場佈局非一蹴可幾,商研院也自建輔導模式,幫助企業作生意。許添財也鼓勵有意南向業者加入行銷、打群架共拓商機。

圖/照片由左至右: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貿易發展組 張淑逸組長、奧丁丁集團 王俊凱創辦人暨執行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江文若局長、商業發展研究院 許添財 董事長、商業發展研究院 謝龍發 院長、商業發展研究院 行銷所 曾志成 所長。

許添財:應用科技平台打群架共拓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1年前即瞄準東協、印度市場消費力,99-107年委由商研院推動「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並於108年啟動「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商研院除對南向市場進行重要議題研析外,著手深耕大數據、跨產業群聚輔導與及科技行銷等方式進行拓銷模式創新。在南向國家中,伊斯蘭數位經濟正夯,目前全球將近有17 億人口信奉穆斯林,而東南亞將近有3 億、南亞約有4到5億的穆斯林人口,深具發展潛力。奧丁丁集團執行長王俊凱會中分享台灣區塊鏈技術如何應用於「清真認證的追本溯源」與解決方案,助攻新創及業者打開穆斯林清真商機。

圖/商業發展研究院 許添財 董事長。

王俊凱:溯源系統OwlChain 助攻清真認證

王俊凱表示,區塊鏈技術是各種產業的底層技術、目的打造公開透明資訊。清真認證是比較嚴格的認證,從源頭到消費者都須符合伊斯蘭教義。奧丁丁目前推出區塊鏈食品溯源系統OwlChain,目前協助台東青農做好產品歷程及溯源,未來配上清真認證標章,就可幫助業者出口清真巿場。今年發表會一次呈現南向市場商機趨勢與成果,濃縮輔導超過200家臺灣企業進入新南向市場的經驗。並提出了「9 種新貿易攻略」。包括「DTC/DTB」創新行銷模式、在地跨領域專家聯手打造「新南向專家系統」;「瞬變的常態」闡述臺灣中小企業如何和新興市場關鍵的APP新創公司合作、吸引新南向市場買家的B2B實戰經驗。「翻轉的場景」則說明專為拓銷新南向市場之中小企業打造的「數位策展平台」、及運用體驗行銷創造台灣產品的關鍵記憶點「文青IP」;「嶄新的商機」中,提出今年如何運用「Taiwan Can Help」全球發酵超前部署、及第一手的穆斯林消費行為與商機洞察報告。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