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2024新北萬金石馬拉松3/17起跑 侯友宜邀民眾「玩」出下一萬步 「沒有跑不到的距離只有踏不出的腳步」

2024新北萬金石馬拉松3/17起跑 侯友宜邀民眾「玩」出下一萬步 「沒有跑不到的距離只有踏不出的腳步」

將有1萬1,000多人參加的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3月17日在萬里翡翠灣起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本屆賽事報名再度秒殺,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萬金石馬拉松魅力,即日起至17日特別在市府1樓大廳推出「下一萬步就這樣玩–好拍、好玩、好運來」互動展區,3月14日至16日也會在新莊體育館辦理「新北路跑運動博覽會」。

侯友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葉政彥理事長、贊助商代表共同出席記者會,並公開路跑博覽會6大亮點,現場由賽事領跑暨掛牌人員小豬黃沐妍及國內長跑選手「印帝」周庭印,一起開箱「下一萬步就這樣玩–好拍、好玩、好運來」三大互動展區,帶頭邀請民眾「玩」出下一萬步,用運動觀光串聯周邊運動產業。

長跑好手周庭印秀萬金石馬拉松創意號碼布。(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周庭印及小豬黃沐妍將挑戰2024萬金石馬拉松。(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萬金石馬拉松迎來第22年,一路從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章、銀標章,邁向金標章認證,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馬拉松競賽。侯友宜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是新北市的「金」字招牌,不僅國內外爭相報名就連市府很多局處首長都是萬粉,今年特別在市府大廳打造「下一萬步 就這樣玩」互動式展區,邀請大家來到現場抽籤詩、拍美照、玩造句,市長也邀請沒抽中萬金石名額的朋友們,來到現場抽一支屬於自己的吉籤,許願明年就能踏上臺灣首場金標籤認證賽事。

侯友宜市長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左)邀請民眾來逛新北路跑運動博覽會。(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也引用本屆賽事創意標語「別問我為什麼跑,問我為什麼不跑」、「沒有跑不到的距離,只有踏不出的腳步」勉勵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勇敢邁出腳步,揮別過去展望未來,努力超越自己的極限,期許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

體育局說明,3月14日至16日在新莊體育館的新北路跑運動博覽會,透過專業策展單位邀集超過50家企業,除集結運動補給、運動服飾配件、運動觀光等多元攤位外,各項的運動挑戰、運動名人分享會、沉浸式消費者體驗區等,還有全場逛透透集章趣,只要完成指定集章任務,就有機會加碼抽大獎,活動3天更有每日限量入場好禮福袋。

體育局表示,即日起至3月17日,市府大廳「好拍(山海Q景)、好玩(百變造句)、好運來(抽個吉籤)」的「下一萬步就這樣玩」互動式展區等你來體驗,更多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