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離譜!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 傳蛋價崩盤 網問「到底降價在哪?」

離譜!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 傳蛋價崩盤 網問「到底降價在哪?」

離譜!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傳蛋價崩盤-網問「到底降價在哪?」

2024/03/05 13:41:04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去年農業部以專案執行進口蛋,現有5580萬顆進口雞蛋過期待銷毀,目前暫存在倉庫冷凍中。遭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怒轟離譜,放在倉庫裡面冷凍所耗的電費、租用倉庫的錢,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銷毀進口蛋運輸跟堆肥再利用再砸約4千萬元經費,引發議論。

農業部表示,這批過期5580萬顆進口蛋,希望能在今年4、5月之間完成銷毀。去年11月就辦理公開招標,但歷經2次流標,去年12月28日第3次招標才決標。目前仍待各縣市政府核准廢棄物新增「廢棄蛋品」,預計今年4月底前可處理完畢。

但網路鄉民討論,「放給他臭」、「這政府效率….」、「查看看又是哪一家廠商得標」、「殷時商人進口賺,銷毀也賺。」網友對於有蛋商預估各地蛋商雞蛋囤貨量大,買氣低迷恐讓清明節前蛋價批發跌破40元,網路表達不滿,「賺爛了還是不降價 」、「跌到0早餐店一樣+15 」、「日本一顆蛋3元,台灣一顆蛋還是7元」、「便宜雞蛋在哪」、「陳吉仲下台 蛋價就跌了 好神奇 」、「疫情後到現在全聯最便宜也是六十左右」、「到底降價在哪?更不用說更多的蛋賣破百」,民怨四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