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9旬翁深夜獨坐騎樓受凍 平鎮暖警及時伸援

平鎮暖警及時伸援

記者劉康彣   10:59

桃園市一名93歲吳姓老翁昨(4)日晚間突然想起多年不見的友人,於是獨自搭著車前往以前居住的地方想要探訪友人,沒想到到了目的地,友人早已搬離,恰巧身上的錢又用完,就這樣在騎樓下從晚間21時坐到凌晨1時,足足坐了4小時之久,所幸平鎮警分局巡邏員警及時發現,將老翁平安載回家。

老翁在騎樓下坐了4小時。圖:讀者提供

宋屋派出所長鄒安晴表示,獨居在中壢區的老翁,昨晚突然想起多年未見的好友,於是搭乘計程車前往以前居住在平鎮區民族路三段的舊址想要探訪友人,沒想到好友早已搬離,無奈現金不夠無法搭乘計程車返家,加上身上又沒有手機可以聯繫親朋好友協助,就這樣在騎樓下坐了4小時之久。恰巧巡邏員警張簡宇恒及吳沂軒巡邏經過,見凌晨1時竟有名老翁獨自坐在騎樓下,直覺有異,連忙停下車輛上前關心,但老翁疑似在外受凍已久,加上滴水未進,身體狀況有些不好,致無法清楚表達語意,員警見狀也趕緊先將老翁帶上車稍作安置休息,並立即提供飲水供其補充水分。

警方協助老翁返家。圖:讀者提供

鄒安晴進一步提到,老翁稍微休息後,總算能說出自己的名字,經過員警利用警用系統多方比對,終於查出老翁的身份與住處,但無奈老翁獨居,家中無人能前來將他帶回,員警索性駕駛巡邏車將他送回住處,平安抵達老翁住處後,員警也請鄰居協助照料,所幸這次老翁能夠遇到熱心的員警協助,才能讓他平安返家。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