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客運站牌大排長龍 錢龍籲加速建置市區公車串聯捷運路網

客運站牌大排長龍 錢龍籲加速建置市區公車串聯捷運路網

客運站牌大排長龍 錢龍籲加速建置市區公車串聯捷運路網

記者黃雅蘭   10:39

昨(4)日是桃園市議會專案報告第一天,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錢龍針對交通、教育議題質詢,他特別提到,公路局始終無法提出解方,在國道客運司機人力不足之下,通勤民眾苦不堪言,加上3月1日5203A路線代駛業者轉換,連帶也影響5250A、5250B路線的調度,上、下南崁沿線站牌大排長龍。錢龍呼籲,桃園市交通局面對中央公路局除了溝通再溝通,在所屬管轄範疇內,應加速建置市區公車連結到捷運的交通路網,有效提升桃園聯外跨區的大眾運輸效能。

錢龍呼籲市府應加速建置市區公車連結到捷運的交通路網。圖:翻攝自臉書

錢龍也提到,Youbike 1.0版和2.0版目前已完成半數系統拆轉,之前在轉換期間辦理的Youbike站點會勘,他要求交通局長務必儘速重啟場站建置,完善整個路網串聯,以便利民眾通勤及運動休閒需求。

有關教育議題,錢龍指出,隨著融合教育推行,「班班有特殊生」已成常態,混合共學當然是符合多元社會的樣貌,但是回歸到教學面,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讓學校、老師、學生和家長,四方都備感挑戰,他要求教育局長能多多關注此問題,讓政府的資源和支持,可以承接住資源特殊生,讓共學的融合教育可以真正發揮效益。

錢龍表示,除了資源特殊生,資優特殊生的教育也面臨挑戰,政府在資優教育的投入,卻不見得能獲得家長認同,隨著少子化現象,公私校學生人數比例逐漸失衡,顯見許多家長對於公立國中的辦學品質及校園安全有所疑慮,教育局務必提早關注此問題,儘速研擬相關對策,取得家長對公立學校的信任,讓公私校學生比例可以回歸合理化。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