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公糧收購價格凍漲12年 呂玉玲盼循序漸進調高

公糧收購價格凍漲12年 呂玉玲盼循序漸進調高

國民黨籍桃園市第五選區立法委員呂玉玲昨(4)日在立法院針對公糧收購價格、動保法修法質詢。她指出,在人力、肥料、農業生產資材成本不斷上漲的情況下,公糧的收購價格卻不動如山,12年來從未增加。呼籲農業部以提高農民收益為前提,公糧收購價格可循序漸進,從現行的26塊先提高到28塊,未來再持續調整,如此才能創造政府、農民雙贏。

呂玉玲呼籲農業部以提高農民收益為前提,公糧收購價格可循序漸進調漲。圖:翻攝自臉書

呂玉玲指出,農業在台灣的歷史脈絡中,對於促成國家產業轉型,造就經濟榮景功不可沒,然隨著時間推移,物價指數節節攀高,基本工資也歷經多次調升,公糧收購價卻12年未調漲,建議以循序漸進方式調高,並開拓新的外銷市場銷售稻榖,避免生產過剩引發價格崩跌。

呂玉玲並提到,去(112)年東非狒狒脫逃事件,由於地方政府缺乏對大型野生動物的捕捉經驗,農業部林業署作為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中央主管機關,在圍捕行動中袖手旁觀,致使狒狒不幸遭槍擊身亡,讓外界對政府無法研擬有效的因應措施深感錯愕。而近期野保法修正草案終於送到立法院,除了制定狒狒條款,要求保育類動物脫逃事件業者必須通報和承擔圍捕費用外,也全面禁用獸鋏,落實動物保護的理念。

呂玉玲進一步指出,事實上,在上一屆立委任期內,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才誇下海口,會在第十屆立委任期內完成野保法修法,如今新國會都已展開,難道有甚麼箇中緣由,讓野保法不得不拖到換屆才能處理?另一方面,動保法修法進度就更加令人無言,明明去年4月農業部就已公告修法,別說送來立法院審議,至今連行政院都還未呈報。她質疑,「究竟是各界分歧太大讓修法窒礙難行,還是農業部意圖透過拖延行徑,在社會降低關注之際才願動工?」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