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情侶求職碰壁深夜徘徊 蘆竹警暖心助2人返家

家住新北市汐止之43歲詹姓男子及同居的55歲林姓女友,日前到桃園市蘆竹區某人力公司應徵工作,面試過後離開公司時,時間已晚,公車停駛,兩人又沒有多餘的錢無法搭計程車,且對周圍環境不熟,在大興路上不知如何是好,蘆竹警分局員警巡邏經過上前關心,了解情況後,也熱心駕駛警車載兩人至桃園火車站附近超商休息,待上午火車發動後再搭車返家,兩人也對警方表示感謝。

兩人看見警方前來,臉上露出喜悅表情向警方求助。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詹男與林女日前共同搭乘火車輾轉至蘆竹某人力公司應徵面試工作,兩人滿心期待若應徵成功可暫住在公司所提供之宿舍及領取薪資花用,但面談後對公司所提供之工作性質不甚滿意,雙方離開公司後已近深夜時間,因對環境路況不熟加上公車已停駛,又無攜帶多餘的錢搭乘計程車返家,茫茫然走在馬路上手足無措。

員警考量當時天氣寒冷且兩人對路況位置不熟,遂駕駛警車將兩人載送至桃園火車站。圖:警方提供

警方接著提到,員警發現大興路上步履蹣跚的兩人並上前關心,兩人看見警方前來,臉上露出喜悅表情向警方求助,聽完其陳述後,員警考量當時天氣寒冷且兩人對路況位置不熟,若持續在戶外迷途,恐造成失溫,遂駕駛警車將兩人載送至桃園火車站後,叮囑他們在超商先休息,待上午火車發動後再搭車返家,並提供能量飲料及巧克力給予食用禦寒。兩人也對警方之善行深表感謝。

警方說明,因找工作挑戰多,員警也勉勵兩人再接再勵,切莫因一時失意而灰心喪氣,積極保持正向信念努力方能找到自己滿意的職業。員警也提醒,現今求職詐騙案件多,詐騙集團會誘騙無辜之人出國至柬埔寨KK園區從事不法工作並虐待,利用缺錢之人擔任車手提領贓款或收取詐騙現款,以致身陷牢獄之災,切勿任意將個人證件、存摺、金融卡及手機門號交予他人使用,如遇上述情形,請立即與警方聯絡,共同打擊詐欺犯罪。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